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涉外讲座

【讲座预告】“海外新视界”第二十五讲 | 詹姆斯·普利(James Pooley):商业秘密——网络与人工智能时代的信息资产管理

​主讲人介绍詹姆斯·普利(James Pooley),国际著名的商业秘密法专家,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前副总干事、美国知识产权法协会前主席,美国发明家名人堂主席,塞多纳会议商业秘密工作组主席,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学院客座教授和专职律师。普利先生拥有逾四十五年在美国硅谷担任诉讼律师和企业顾问的经验,是美国2016年《商业秘密保护法》的立法专家顾问,曾获“美国最佳律师”、钱伯斯“美国领先商业律师”、“加州领先...

【讲座预告】“海外新视界”第二十四讲 | 英国利兹大学Leopoldo Parada副教授:国际税法的新近发展

主讲人介绍 / Speaker BioDr Leopoldo Parada is an Associate Professor in Tax Law and Director or the Centre for Business Law and Practice (CBLP) at the University of Leeds School of Law, where he researches on international and European tax law issues. Previously, he held academic positions in Italy, the Netherlands, and Germany, and practised full-time as tax advisor in Chile, Brazil, and the U...

【讲座预告】“海外新视界”第二十三讲 | 香港城市大学Alexander Loke教授:创新型律师与普通法的发展

讲座概要/Abstract: Creativity is what stimulates common lawyers to create new instruments and mechanisms, which are in turn tested in the courts to drive the development of the common law. In this seminar, Professor Loke will look at how creativity has been behind the creation of some of the legal creations we observe today.

民商经济法学院“海外新视界”第二十二讲——“人工智能与劳动法”成功举办

3月12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海外新视界”第二十二讲在海淀校区举办,美国北俄亥俄大学法学院Richard Bales教授主讲“人工智能与劳动法”。本次讲座由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社会法研究所丁雯雯老师主持,社会法研究所副所长王显勇教授、李娟副教授、于汇老师,南开大学法学院柯振兴老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陈靖远老师和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法学院丁皖婧老师评议。京内外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四十余人参加了讲座。

“国际商事法律前沿”系列讲座圆满落幕

11月21日至12月12日,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国际商事法律前沿系列讲座”在线上成功举办。本系列讲座共八场,由四位专家联袂主讲。四位专家分别是: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大学教授Alexander N. Domrin,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副教授Mary Mitsi,意大利罗马第三大学教授、欧洲银行和金融法跨学科研究中心主任Concetta Brescia Morra和新西兰奥克兰大学高级讲师Benchao Liu(Benjamin Liu)。

“英国民事诉讼法的最新发展”讲座在线举办

​11月30日下午,香港履德大律师事务所大律师苏颍(Wing W. So)博士应邀在线举办了题为“英国民事诉讼法的最新发展”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民事诉讼法研究所郭晓光副教授主持。三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本场讲座。

民商经济法学院举办“海外新视界”第二十一讲——“实体程序交叉下的不确定多数当事人诉讼”

11月23日晚,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举办的“海外新视界”第二十一讲在学院路校区举行,由日本成蹊大学法学院八木敬二(Yagi Keiji)副教授作题为“实体程序交叉下的不确定多数当事人诉讼”的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民事诉讼法研究所副所长韩波教授主持,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许可教授和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师资博士后刘子赫与谈,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史明洲副教授担任翻译。

日本一桥大学杉山悦子教授主讲“海外新视界”第二十讲——“数字时代新型证据的证据调查”

11月23日晚,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海外新视界”第二十讲在学院路校区举办。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日本一桥大学法学院杉山悦子(Sugiyama Etsuko)教授,讲座主题是“数字时代新型证据的证据调查”。本场讲座由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民事诉讼法研究所所长、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秘书长纪格非教授主持,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金印副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曹志勋副教授和刘哲玮副教授与谈,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史明洲副教授担任翻译。

日本大阪大学藤本利一教授主讲“海外新视界”第十九讲——“既判力主观范围的理论基础”

11月23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海外新视界”第十九讲在学院路校区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日本大阪大学法学院藤本利一(Fujimoto Toshikazu)教授作题为“既判力主观范围的理论基础”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史明洲副教授主持并翻译,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肖建国教授与谈。

共101条  1/11 
首页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