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涉外讲座

民商经济法学院“海外新视界”第二十二讲——“人工智能与劳动法”成功举办

3月12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海外新视界”第二十二讲在海淀校区举办,美国北俄亥俄大学法学院Richard Bales教授主讲“人工智能与劳动法”。本次讲座由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社会法研究所丁雯雯老师主持,社会法研究所副所长王显勇教授、李娟副教授、于汇老师,南开大学法学院柯振兴老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陈靖远老师和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法学院丁皖婧老师评议。京内外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四十余人参加了讲座。

“国际商事法律前沿”系列讲座圆满落幕

11月21日至12月12日,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国际商事法律前沿系列讲座”在线上成功举办。本系列讲座共八场,由四位专家联袂主讲。四位专家分别是: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大学教授Alexander N. Domrin,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副教授Mary Mitsi,意大利罗马第三大学教授、欧洲银行和金融法跨学科研究中心主任Concetta Brescia Morra和新西兰奥克兰大学高级讲师Benchao Liu(Benjamin Liu)。

“英国民事诉讼法的最新发展”讲座在线举办

​11月30日下午,香港履德大律师事务所大律师苏颍(Wing W. So)博士应邀在线举办了题为“英国民事诉讼法的最新发展”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民事诉讼法研究所郭晓光副教授主持。三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本场讲座。

民商经济法学院举办“海外新视界”第二十一讲——“实体程序交叉下的不确定多数当事人诉讼”

11月23日晚,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举办的“海外新视界”第二十一讲在学院路校区举行,由日本成蹊大学法学院八木敬二(Yagi Keiji)副教授作题为“实体程序交叉下的不确定多数当事人诉讼”的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民事诉讼法研究所副所长韩波教授主持,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许可教授和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师资博士后刘子赫与谈,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史明洲副教授担任翻译。

日本一桥大学杉山悦子教授主讲“海外新视界”第二十讲——“数字时代新型证据的证据调查”

11月23日晚,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海外新视界”第二十讲在学院路校区举办。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日本一桥大学法学院杉山悦子(Sugiyama Etsuko)教授,讲座主题是“数字时代新型证据的证据调查”。本场讲座由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民事诉讼法研究所所长、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秘书长纪格非教授主持,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金印副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曹志勋副教授和刘哲玮副教授与谈,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史明洲副教授担任翻译。

日本大阪大学藤本利一教授主讲“海外新视界”第十九讲——“既判力主观范围的理论基础”

11月23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海外新视界”第十九讲在学院路校区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日本大阪大学法学院藤本利一(Fujimoto Toshikazu)教授作题为“既判力主观范围的理论基础”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史明洲副教授主持并翻译,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肖建国教授与谈。

韩国首尔大学李奉仪教授做客“海外新视界”第十八讲 主讲欧盟《数字市场法》对韩国的影响

11月23日晚,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海外新视界”第十八讲在海淀校区举办。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大型科技企业规制——欧盟《数字市场法》对韩国的影响”,主讲人为韩国首尔大学法学院教授、首尔大学竞争法中心主任李奉仪(Bong-Eui Lee)教授。讲座由民商经济法学院经济法研究所所长张钦昱教授主持,中国政法大学韩国法研究中心主任吴日焕教授、民商经济法学院经济法研究所副所长焦海涛教授和孙瑜晨老师与谈。

共98条  1/10 
首页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