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民商经济法学院举办本科生国际交流宣讲会

2021年4月22日,民商经济法学院本科生国际交流宣讲会暨“圆桌漫谈”活动第一期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端升楼412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中国政法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项目科科长唐雁老师和教务处交流培养科王丹老师作为主讲人。

民商经济法学院代表团赴首尔参加中韩民事电子诉讼与民事强制执行法学术会议

2019年12月19-22日,民商经济法学院副院长杨秀清教授与宋朝武教授、邱星美教授一行三人,应韩国民事执行法学会会长、韩国高丽大学郑永焕教授之邀,赴韩国首尔参加中韩民事电子诉讼与民事强制执行法学术会议。12月20日上午,三位教授参加了在韩国大法院电子信息中心举行的题为“中韩电子诉讼改革与发展未来”的学术交流。中韩双方就人工智能对司法的影响、人工智能在诉讼程序中的运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民商经济法学院与韩国国立全南大学法学院签署《学术合作谅解备忘录》

2019年12月13日下午,韩国国立全南大学法学院院长金淳锡(KIM Soon Suk)教授和副院长崔炳天(CHOI Byung Chun)教授访问民商经济法学院。两院签署《学术合作谅解备忘录》,正式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民商经济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于飞教授在学院路校区接待了来访者一行。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法学院代表来访并举办LL.M.项目宣讲会

2019年11月19日,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莫里茨法学院院长助理Laura Fernández-Álvarez与中国事务联络人孙依访问民商经济法学院,并举办LL.M.项目宣讲会。副院长杨秀清在学院路校区接待了来宾。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法学院院长Theodore Ruger一行访问民商经济法学院

2019年11月6日下午,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法学院院长Theodore Ruger、研究生部执行主任Elise Kraemer 、对外关系部主任Laura Tepper、宾大国际拓展部主任(亚洲)姚远和宾大法学院中国校友会主席倪旭冬一行五人访问我院。(“中美法学教育对话”座谈会现场)首先,以“中美法学教育对话”为主题,宾大代表团与我院教师代表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民商经济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于飞主持。

德国法兰克福歌德大学法律与金融学院副院长Rolf Friedewald一行到访民商经济法学院

2019年10月21日下午,民商经济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于飞在学院路校区会见了德国法兰克福歌德大学法律与金融学院副院长Rolf Friedewald、项目与市场部门主任Shen-Dee Kobbelt和招生与市场部陈翀翔一行。

民商经济法学院代表团出访加拿大和美国高校

2019年9月8日至9月13日,民商经济法学院副院长杨秀清教授率团应邀访问加拿大和美国数所知名高校法学院。随团出访的有民商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法研究所所长冯晓青教授、财税法研究所吴日焕教授、商法研究所王涌教授和知识产权法研究所孙阳副教授。

社会法所教师赴德国、奥地利参加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2019年7月15日至19日,民商经济法学院社会法所学科带头人赵红梅教授、所长娄宇副教授、副所长王显勇教授、副所长杨飞副教授、金英杰副教授一行拜访了奥地利维也纳大学法学院暨家庭研究所、德国工会联合会法律事务部、德国哥廷根大学法学院,参加了在两国举办的一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刘瑛教授与郑璇玉副教授赴美参加“变化中的生物制药规制:定价、知识产权、道德和交易”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9年4月5-6日,民商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法研究所书记兼副所长刘瑛教授和副所长郑璇玉副教授应邀赴美国加州州府萨特拉门托市参加了由美国太平洋大学McGeorge法学院全球中心主办的“变化中的生物制药规制:定价、知识产权、道德和交易(The Changing Regulation of Biopharmaceuticals: Pricing, Intellectual Property, Ethics and Trade)”国际学术研讨会,并分别作题为《健康医疗数据法律规制研究》和《关于中国药品专利保护期的思考》的主题发言。

安德烈•杨森获聘民商经济法学院客座教授

2019年5月17日下午,安德烈•杨森(André Janssen)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昌平校区举行,民商经济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于飞教授代表学院为其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共42条  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