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我校国际中文教育法律研究基地正式授牌 民商经济法学院作为承接学院积极服务国家战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15:04 阅读数:


1213日上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语合中心”)等单位主办的“携手合作 共创未来——2021国际中文教育交流周启动仪式”在北京语言大学隆重举行,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田学军出席仪式并致辞,随后为全国新建国际中文教育基地授牌,我校马怀德校长出席仪式并领取基地铭牌。民商经济法学院于飞院长和校孔子学院办公室李丹丹主任陪同参加活动。

(马怀德校长出席仪式并领取基地铭牌)

为服务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我校与语合中心合作共建国际中文教育法律研究基地,也是该领域全国首个法律研究基地。基地将依托我校雄厚的法学教育与研究资源,开展涉国际中文教育重大法律问题研究,为中心重大发展事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并协助中心开展法规建设和法律培训。

(民商经济法学院于飞院长作为我校代表之一参加2021国际中文教育交流周启动仪式)

作为该基地的校内牵头承接学院,民商经济法学院未来将在依托学院优势学科的基础上,统筹全校及国际国内相关资源,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法律研究与咨询工作,全力助推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

2018年起,根据学校的安排,民商经济法学院承担了为原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提供法律服务的相关任务,做了大量的工作。2021年,学院作为基地的校内牵头和承办部门,与校孔子学院办公室协同合作,推进我校国际中文教育法律研究基地的申请工作。基地的设立是民商经济法学院积极服务国家战略的又一项标志性成果。民商经济法学院将以国际中文教育法律研究基地的设立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学院国际化水平,积极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据悉,2021国际中文教育交流周将于1211日至20日举办,由语合中心、世界汉语教学学会、中文联盟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17家机构联合承办。本次交流周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近40场精彩活动,聚焦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新成果、新模式、新业态,展示成就、分享经验、加强协作、谋划未来,推动国际中文教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