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我院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专业硕士生李雅坤参加“全球绿色价值链多方交流研讨会”并作主旨发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20:13 阅读数:


20221129日,由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克莱恩斯欧洲环保协会(英国)北京代表处主办的“全球绿色价值链多方交流研讨会”在线上成功举行。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李雅坤应邀参会并作主旨发言。

此次研讨会还邀请了来自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农业农村部等部门以及中国林业科学院、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克莱恩斯欧洲环保协会、大自然保护协会、贝拉咨询等国内外研究机构、行业协会、非政府组织的近50位代表参加。与会专家就国内外绿色供应链政策进展、法律实践及技术方法等问题展开研讨。

李雅坤同学的发言主题为“中国绿色供应链的政策和法律现状”。她从宏观政策、专门政策、相关政策等层面介绍了我国绿色供应链的政策规定,并从法律法规、其他规范性文件、配套标准等方面对我国绿色供应链的法律规范作了详细介绍。在此基础上,她还就我国绿色供应链政策和法律规范体系的特点与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

(李雅坤同学作主旨发言)

加强绿色供应链制度建设是推动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途径。近些年来,我院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专业学生在环境资源法研究所教师的指导下开展相关研究,参加学术交流,为推动这一领域的制度建设尽己之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