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挽巫昌祯老师——南柳山鹰(诗蚁)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8日 07:47 阅读数:

《敬挽巫昌祯老师》之一

为公,扬妇女权益,仁德比金玉,心暖情笃;

从教,播法科馨香,师品配琉璃,山高水长。

 

注:巫昌祯老师与作者导师孙丙珠老师同享“法大四大才女”之誉,特拟拙联以表敬意。知巫老师高洁,虽未恭听其课,但尊敬之。


    南柳山鹰(诗蚁)20200325

 

《敬挽巫昌祯老师》之二

如是教,如是持,授业解惑,师行桔树

这般思、这般做,悲天悯人,法界莲花


    注:1.此联为读到某校友一段回忆后撰,该校友回忆片断:巫老师学术成就主要集中在婚姻家庭法方面,注重女性权利的保护。巫老师为人非常和善,在教研室从未见其对谁发过火,向其求教问题从未被拒绝。巫老师晚年曾给央视一个被某著名主持人欺负的女性提供无数次的免费咨询,并联系其他婚姻法专家开论证会。2.“桔树"意象源于屈原《桔颂》。"莲花”意象源于人中念佛者为芬陀利花(莲花)。


    南柳山鹰(诗蚁)20200326

 

《敬挽巫昌祯老师》之三

碧血芳时,一半给学生,一半给社会,德言行圆满;

惠心兰质,全部为良法,全部为善治,事功效广延。

 

注:巫老师曾说:“我是一名服务员;我把一半的时间和心血给了学生和书,另一半给了社会和妇女。”读后深以为然,故拙作此联。


    南柳山鹰(诗蚁)2020032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