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千千律师所唁电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18:35 阅读数:

 

巫昌祯教授治丧小组并转其亲属:

惊悉我国婚姻法学科奠基人、著名法学家、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巫昌祯先生于20203251530分逝世,享年90周岁,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全体同仁万分悲痛,在此谨向巫老师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亲属致以诚挚慰问!

巫昌祯教授是我国资深法学家,婚姻家庭法学教学研究的先行者,中国婚姻家庭法学学科的奠基人之一,她为新中国婚姻家庭法学学科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也为新中国婚姻家庭立法留下了宝贵财富。巫昌祯教授既是法学教育家,也是法律援助律师,既是妇女权益的保护者,也是反家庭暴力立法的推动者,她为《民法典》《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规的起草与制定做出了积极努力,也为新中国婚姻家庭法学事业的繁荣、妇女儿童权益保障事业的进步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奉献了毕业的精力,堪称后人楷模。

巫昌祯教授的逝世,不仅是我国婚姻家庭法学教育和法学研究事业的重大损失,也是我国妇女研究和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的重大损失。在过去的20多年里,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及其前身北京大学法学院妇女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的工作一直得到巫昌祯教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机构全体同仁对此深表感谢。

巫昌祯教授千古!

 

北京市千千律师所郭建梅携全体同仁

202032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