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痛悼念巫老师!——田岚

作者:田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8日 10:44 阅读数:

 


今天惊悉巫昌祯教授永远地离开了我们,在此沉痛悼念我们的恩师巫老师!

巫老师是我们最敬爱的老师,在讲坛上她是博学多才的老师,她创设了个性化、启发式的教学模式,特别是在79级大学生中创办了婚姻法兴趣小组,组织同学们在课余专题研讨活动~即婚姻法沙龙,巫老师成为莘莘学子所最敬爱的教授。

巫老师参加过N次中国婚姻法、妇女法、老人权益法,各项司法解释的制订工作,认真进行国情、民意调研,她胸中装有全国大格局。

巫老师在妇女法律援助时,担当了独挡一面的女律师、弱势女性的守护神。每当遇到危在旦夕的妇女,巫老师亲历亲躬地给她们提供法律援助、亲自看望她们或亲笔写回信,给绝望中的妇女各种法律援助和心理支持,密切关注案件当事人最终结果。

自2018年夏天开始,每当我们去医院或家中看望患病中的巫老师,她总是叮嘱说,你们快去忙吧,别耽误了工作。

追忆40年来,无论我在大学学法律、还是毕业后任教跟随巫老师学教书、学实证主义法学研究的方法,做项目写书写论文,巫老师都是我最敬重的引路人。

感恩今生有幸成为巫老师的学生,我永远记得恩师巫老师的教诲。

虽然多年来巫老师和我们的合影已经留在影集里,但巫老师的敬业精神、对妇女儿童老人的关爱,从事立法、维权工作所获得由衷的幸福感,永远定格在了学生的脑海里、心目中。

好思念巫老师啊,这种失去之痛是无法用文字表达的!

巫老师永垂不朽!

愿巫老师安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