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新时代 新青年 新作为 > 正文

民商经济法学院2015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纪念“5.3”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6日 19:39 阅读数:


2018年4月12日,民商经济法学院2015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系列党日活动之理论学习会在端升楼103圆满举行。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耿普主持,第三党支部党员与会,通过学习民商1504团支部带来的学习经验和法考考研心得分享,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相关理论知识,观看了纪录片《法治中国》,进一步完善党员的自我修养,取得了不错的成果。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耿普介绍了今天会议的主要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鼓励我们要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随后,1504团支部书记李子木同学分享了学习经验,我们要通过阅读经典克服浮躁之气。青年时期是培养和训练科学的思维方法和思维能力的关键时期,无论在学校还是在社会,都要把学习、观察、实践同思考紧密结合起来。保持对新事物的敏锐,学会用正确的观点方法分析问题,善于把握历史和时代发展的方向,善于把握社会生活的主流和支流,现象和本质。要充分发挥青年的创造精神,珍惜韶华,潜心读书,敏于求知。



接下来,党支部书记耿普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5月3日的讲话,强调青年在成长和奋斗中,会收获成功和喜悦,也会面临困难和压力。要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而不是人生的包袱。广大的青年人人都是一块美玉,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淳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与会成员认真学习了讲话精神,受益良多。接下来,优秀的高超师兄分享了自己在法考方面的学习方法与技巧,并分享了保研的相关经验。最后与会同学集体观看了纪录片《法治中国》,增强了对我国社会主义法治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本次党日系列活动理论学习部分圆满结束,各位党员同志们获益匪浅。



2018年4月15日,民商经济法学院2015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党日活动系列活动之社会实践,本次实践活动在昌平区滨河森林公园进行。早晨8点,第三党支部的同志们在端升楼门口集合并合影,党支部书记耿普同志在向各位党员同志们明确此次公益活动的任务和意义后,便集体步行前往公园进行本次党日活动。上午9点左右,顺利抵达滨河公园后,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为协助环保、传递社会正能量,按班级分成三批,沿途拾取散落的垃圾。同学们几人共用一个垃圾袋,将沿途的果皮、纸屑等垃圾捡起,在途中,大家也积极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观看纪录片《法治中国》的心得体会,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都表达了对祖国法治建设的期待与信心。上午10:30,同学们陆续回到原点集合并合影,本次公益行动圆满结束。



本次党日活动虽然短暂,我们自身的付出也许是微小的,但每个人都收获了投身公益的快乐和满足感。我们坚信,只要我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一定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