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新时代 新青年 新作为 > 正文

“牢记使命 践行总书记嘱托”系列党日活动——民商2015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6日 19:29 阅读数:




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发表“5·3”重要讲话一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民商经济法学院2015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积极响应关于开展“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发表‘5·3’重要讲话一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的号召,举办了“牢记使命 践行总书记嘱托”系列党日活动。民商经济法学院本科生2015级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2018年4月1日至15日,支部同学分为四组进行了参观。第一组同学前往毛主席纪念堂和人民英雄纪念碑,举行了“缅怀伟大领袖毛泽东,传承革命先烈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第二组同学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圆明园遗址公园,开展了“勿忘百年屈辱史,托起美丽中国梦”为主题党日活动;第三、第四组同学分别前往法院博物馆和国家博物馆,进行总书记访问法大纪念月的参观活动。

通过这次分组参观的实践活动,2015级民商经济法学院第二党支部的同学们不仅拓宽了眼界,增长了知识,而且在参观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五三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体会,明确了作为党员的责任所在。

2018年4月20日晚,支部于端升311举行了观影活动,组织支部同学观看影片《厉害了我的国》,支部希望通过此次观影,支部党员们能对国家目前的发展现状有一个更深入、更直接的了解,从而更加明确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肩负的使命。




观看结束后,邱琼玉首先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她对影片里扶贫的片段印象最深,在依法治国的背景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培养人才,在新中国的法治成就中肯定会有法大人的身影。接着,党支部成员通过“击鼓传花”等游戏方式,让大家分别选择回答问题、发表感想、认识彼此或者表演才艺,以便增加活动趣味性和提高党员们的理论知识水平。

马莉莎同学认为,今天观影的最大感受就是震撼,在这五年中,中国在经济文化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带动了我国的高速发展,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兰涵同学结合自身经历表达了观影感想,认为中国由原来的中国制造变成了中国创造,我们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在全世界都是属于领先水平的,迄今为止,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够做到这一点。




通过这次观影活动,民商15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成员们不仅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彼此,还提高了对国家发展的认识。正如支部书记邱琼玉所说,“不要求大家成绩在年级前十,但要求大家多参与集体活动,发挥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带头和示范作用”。我们希望党员们对自己现阶段的任务有更明确而具体的认识,在接下来的校园生活中以实践践行理念,做一个合格的大学生党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