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新时代 新青年 新作为 > 正文

民商经济法学院2015级第一党支部民主评议会暨第一、第二党支部理论学习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6日 19:22 阅读数:


2018年3月18日,民商经济法学院2015级第一党支部民主评议会和第一第二党支部的理论学习在端升楼阶梯教室顺利举行。

评议会开始时第一党支部书记胡馨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三个党支部的设立和基础情况,让大家对党支部有了更详细的了解。之后胡馨予同学介绍了今天评议会的评议流程,主要包括党员自我评定、党员互评和优秀党员的评定,大家顺利的完成了以上流程,最后确定1502班程幕君同学为优秀党员。

结束评议会等各位同学都到场后大家进行了基础知识的学习。首先胡馨予同学用了微信上一个很高科技的程序给大家进行了签到,不仅方便而且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给同学们节省了很多的时间。之后就是各个班级的代表进行的基础知识的讲解及群众评议。

一班的同学主要围绕两会中的热点—监察委员会进行了相关知识的介绍。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根本目的,还是要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分散在监察部、国家预防腐败局以及检察机关的反贪污贿赂整合在一起,在试点地区组建新的国家监察机关。监察委员会设立的目的就是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二班的同学代表主要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到访政法大学的五三讲话的具体内容和身心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广大青年抓学习,既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功夫,又要突出主干、择其精要,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特别是要克服浮躁之气,静下来多读经典,多知其所以然。

三班的主题是新时代的青年力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大家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寄语殷切希望,鼓舞着一个又一个心怀祖国的热血青年坚定人生理想,以青春为笔书写祖国更加繁荣强大的时代华章。

五班的同学给大家总结了两会中同学们感兴趣的法制改革部分。法治兴则国家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法治在全面推进国家治理和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作用,围绕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全面依法治国”的新要求新任务,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和实践的健全和完善。人民法院工作的发展进步,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具有巨大优越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越走越宽广,法治中国前景无限光明。

七班同学主要从国务院的机构改革和监察委员会两个方面进行了相关知识的整理。从整体上来看,本轮国务院机构改革体现了新时代的新要求,同时也是“改革开放近40年来历次机构改革中最有远见和魄力的方案”。20多项改革的背后是一场体制性的重大变革,也充分体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方面花了大力气下了大功夫。

九班的同学主要总结了在两会中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和两个热点话题供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是不要民主了,而是要形成更广泛、更有效的民主。通过对以上内容的了解使同学们对两会的内容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此次民主评议会和基础知识学习顺利结束,虽然时间较长但同学们仍然积极参与保持热情。党支部此后会更加注重避免各种活动的形式化,让每个同学都能在其中有实质性的收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