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新时代 新青年 新作为 > 正文

“青春同行· 蓝天有梦”民商经济法学院1602团支部纪念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一周年团日活动

作者:单紫薇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6日 11:07 阅读数: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一周年纪念活动及五四青年节,民商经济法学院1602班组织参观位于昌平区的中国航空博物馆进行校外实践活动。

一方面,希望在新学期及时打破班级同学的假期慵懒状态,尽快适应学期新生活,将精力转移到学校和学习中来;另一方面,为加强学生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内容的学习,了解我国目前的军队现代化知识,了解党的领导在军事战略中的地位,学习党的十九大对军事方面的改革目的、原因、影响,加强

班级学生的理论知识构建。

团支部统一前往位于小汤山的中国航空博物馆,大家对此次活动都十分积极。来到博物馆,首先拍了班级合照,随后进入安检。博物馆占地面积广阔,由两个大型综合展厅和室外展厅组成。

支部成员首先组队参观了位于防空洞内的室内展馆。展馆详细叙述了我国航空事业的发展过程,表现了战争年代的艰苦奋斗,以及建国后我们的前辈对祖国航空事业所付出的巨大心血。从二战到本世纪,战机由落后到先进,质量和规模不断提升。除我国战斗机外,展厅还陈列大量的俄式、英式、美式战斗机,见证了战争时期的艰苦卓绝。展厅非常大,各式各样的战机沿着防空洞两边排列,延伸到尽头。参观完展厅后,同学们对我国航空发展史有了全新的认识。

室内展厅参观完之后,团员们开始自由活动。同学们任意组队参观了地面装备展区、大型飞机展区、直升机展区、航模表演区、利剑主雕塑等展区。

    在参观过程中,正赶上北京的春雪,虽有寒冷,却十分凑巧,给同学们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回忆。随后,在参观完全不展区之后,我们再次集体合照返回校园,至此,民商1602班的外出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在展览馆入口,标有习近平总书记这样一句话:加快建设一支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强大人民空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坚强力量支撑。通过这次活动,我们要充分认清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我们必须切实增强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做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全方位学习党的十九大理论知识、习近平强军思想,对提升我们理论学习能力具有重要作用。同时,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放宽视野,提升格局,做新时期全方位的人才。


                                                撰稿人:单紫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