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新时代 新青年 新作为 > 正文

民商经济法学院基层团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4日 13:13 阅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团委按照学院党委、校团委统一部署,围绕“新时代、新青年、新使命”这一主题,指导全院62个团支部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引领青年学生在课堂和实践中深入学习、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大精神,从思想信念和行动上,培养青年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学院青年学生中不断掀起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热潮。



10月27日,学院分团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民商经济法学院基层团建实施意见部署会。苑阳传达了《共青团中央关于全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并对校团委贯彻落实《通知》精神作出部署。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工夫。要求全院各团支部开展集中性主题学习活动,走出课堂,积极开展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团干部要提高认识带头学习,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充分调动团员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11月28日,学院分团委组织青年学生、共青团干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十九大宣讲团成员吴韵曦作题为《党的十九大报告:背景与创新》的专题报告,全院共有116名青年学生干部参加,与会青年学生普遍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意义重大,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希望,激励广大青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同时,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会,这次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组织上、实践上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同时也为当代青年提供发展机遇,指明了前进方向。



在分团委指导下,全院62个团支部以“新时代、新青年、新使命”为主题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各团支部通过观看党的十九大报告开幕式、分组及联合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和会议精神、团干部讲团课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在主题教育活动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讨论。1607团支部阿衣角吐孜·居马汗回忆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时说到:“我的内心无比激动,让我聆听到了一个伟大政党的时代强音,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要加强民族团结,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1502团支部程幕君与同学们分享学习心得时说道:“我们要坚持依法治国,不论是现在的学习还是日后的每一步,都要不忘初心。青年人肩负时代使命,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祖国的法治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2017级知识产权法专业研究生王梦华说:“作为法学专业青年学生,特别关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反复出现的关于依法治国的内容,决心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和专业能力,更好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新时代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外,分团委指导各支部开展了以“新时代、新青年、新使命”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各团支部走出课堂,深入实践,结合自身特色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实践活动。1604班团支部举办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读书会,结合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青年团员交流畅谈学习感悟,树立青春榜样。1502团支部结合总书记五月三日视察我校的讲话,围绕青年学生的成长发展和使命担当开展党员和积极分子党的十九大精神微团课宣讲活动。1609团支部联合2017级研究生团支部,开展本硕携进“共话党的十九大”活动,围绕青年学生“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以实际行动完成好学业,感悟青年责任与担当。此外,分团委组织青年学生走进中小学开展正青春、模拟法庭、法治大讲堂等志愿服务活动,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回报社会,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民商经济法学院分团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继续以“新时代、新青年、新使命”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实践活动,通过多种形式,注重学习贯彻,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听党话、跟党走,在多样化的学习过程中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引导青年团员紧随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使学院青年学生能够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活学活用,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