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民商经济法学院2017级研究生各党支部系列主题活动开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 12:37 阅读数: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设立国家宪法日,是一个重要的仪式,传递的是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理念,这是全民宪法的教育日、普及日、深化日。学习宪法精神,深化宪法思维,有助于形成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用宪法维护人民权益的社会氛围,一切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行为必须予以追究和纠正。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2017级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国家设立宪法日体现了国家对宪法的自信,体现了宪法的权威地位。各个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组织通过举行观看视频及影片,普法宣传,专题讨论,同学交流,专家讲授等活动形式进行深入探讨。

民商一班和二班举办了以“宪法与依法治国的关系”和“感受宪法,精神践行法治力量”为主题的活动展示。认识到宪法在国家法律体系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探讨宪法在我党治国理政大背景下的地位与作用,作为新时代下法科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民商二班任星瑞同学“作为一个法律人,挥法律之利剑,持法律之天平,捍卫正义,保护弱者”的发言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赞成。活动中大家热烈讨论并交流了自己的观点,认为宪法日所承载的意义及功能在每一天都应得到彰显和贯彻落实。

三班党支部再次聚焦党的十九大,开设专题讨论“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生动形象的影视资料观看,环保事态的严峻性,任重而道远的治理之路,同学们对此感触极深。结束放映后,李振同学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容进行了深刻阐述,明确提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性。四班同学别出心裁,组织同学观看时下大火的电影《芳华》,感应时代召唤,不负当下芳华,每一代人拥有每一个时代印记的“芳华”,莫负当下好韶光,实践自己的中国梦。




五班同学温情满满的生日聚会,使得严冬虽肃杀,但这个腊月却分外暖心,同学们在庆生活动中嬉笑打闹,享受印证着彼此的青春印记。六班与七班同学则结合自身实际出发,开展了期末动员以及复习交流会,复习技巧,论文写作,研讨会上大家相互分享经验。吴之洲同学表示:感觉研究生的生活和本科存在很大区别,有时候自己一个人“闭门造车”会显得更加迷茫,建议党支部经常举行这类的交流活动,有助于形成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学术氛围。八班同学针对党章的修改,纪委的报告,这两大亮点出发,讨论了自己对从严治党的认识,争做合格党员,发挥带头模范作用。

这次主题活动,同学们踊跃参加,热烈讨论,深入学习宪法精神,继续贯彻实施党的十九大理念。“仁以为己任,不亦重乎”,脚踏实地学习理论专业知识,仰望星空立长志之中国梦实现,大家收获良多。未来之路,需要更多努力,更久坚持,更强担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