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民商经济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

作者:廖称林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3日 16:42 阅读数:


2017年11月22日,民商经济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于主楼B315会议室组织了主题为“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2016级辅导员苑阳、2016级本科生党员阿依角吐孜·居马汗、郝万军、胡尔马西古力·买丁、梁玉鑫、廖称林参加交流活动。

青年党员在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基础上进行了热烈讨论,就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梁玉鑫谈到现今科学技术发展日新月异,作为新时代下的青年需要具有创新精神,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不要“死读书”。郝万军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政法大学讲话的内容,谈到当代青年尤其作为法学生需要有法治精神,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还需要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为社会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胡尔马西古力·买丁表示中国梦需要青年一代,需要树立好自己的理想信念,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时刻规范自己的言行,积极发挥作为青年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阿依角吐孜·居马汗作为来自西北的少数民族党员,她认识到专业知识的重要性,青年学生不需要树立遥不可及的理想,而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脚踏实地地一点点进步,即便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作出不平凡的成就,为中国的法治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廖称林表示作为新时代下的青年,党的十九大中提到的许多问题,比如民生问题,我们虽然现阶段并没有切实的能力去解决和改善,但是我们必须关注国家和社会方方面面的事情。认真对待自己的学业,积极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以后自己有能力帮助国家和社会改善这些问题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苑阳重点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上重点关于青年的部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说道:“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未来的三十年中,正值中国梦实现和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时代,而同时也是二十到五十岁这个干实事的黄金年龄。所以青年学生需要担负起自己的时代使命,敢于担当,勇于作为。青年一代需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做好自己分内之事,完成本职学业,在现阶段为班级、学校、乃至社会做出自己的一点点贡献。

据悉,本次交流会为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系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还将会继续组织开展其他形式校外实践活动,丰富学习内容,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通、学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