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民法商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新时代、新青年、新担当”系列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 13:29 阅读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理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处,力争使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头脑,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民商经济法学院2017级研究生各支部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大“新时代、新青年、新担当”系列主题活动。

1890B

各支部通过领导讲授、同学讲解、发言讨论、主题活动等形式,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重点对党的十九大新思想、新理论、新论断及党章修改内容进行了学习,并结合自身实际开展研讨交流活动。

民商1班和2班、法硕8班党支部研讨了研究生职业规划及生活规划。它们分别围绕“树立职业意识,做新时代的法律人”、“讲好中国故事”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与祖国共奋进”,讨论交流了法律职业前景,表示要将国家的需求融入到自己的职业规划中,做到国家建设与个人发展相结合,最大程度实现自身的价值,努力成为新时代的法律人。民商2班的支部书记周晓冬同志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研究生规划,对同学们的启迪很大。法硕8班的党支部成员从认识自我、环境分析、目标定位三个方面畅谈自己的职业规划,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

F485

其他支部则在学习中突出了红色基因的教育和学习,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经济法4班党支部组织的小月河晨跑学习活动,在增长知识的同时强健体魄。经济法5班重温入党誓词,学唱歌曲《我宣誓》,这是将入党誓词谱写成的歌曲,同学们唱出一种豪情,催生一股精神,体现一种气节,激发一种动力。环境和知产班党支部开展“红色引擎”主题影视研讨会活动,观看并讨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支部委员王梦华的话代表了同学们的心声,她说:“从‘嫦娥’再度奔月,‘蛟龙’不断下海标志着我国已经进入世界科技的第一阵营,‘复兴号’动车组是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高速列车,作为知识产权法专业的学生,应静下心进行学术研究,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

15432

这次主题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今后要按照中央的要求,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学习研讨,大家更加明确了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使命,一定要潜心专业学习,提升自己的素质能力,为助力中国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民商经济法学院2017级研究生活动一部分,下期将继续举办“新时代、新青年、新担当”高端论坛系列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