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民商骄傲 > 正文

李念纯:吾念三省,至真至纯

作者:民商新闻编辑部 杨俊芬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1日 15:48 阅读数:


李念纯,民商经济法学院1505班学习委员,曾任民商经济法学院学委会人力资源部部长、 民商女篮队长、法大篮球裁判协会成员, 现为刑法诊所成员。 2017年“最受本科生欢迎的十大教师”活动教师颁奖人;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包括常规支教、关爱自闭症儿童、NBA中国表演赛等。2015-2016本科生学业奖学金二等奖、2016-2017本科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年级第十名)、院级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迎评促建”知识竞赛一等奖。




一、关于学习

学习方式从高中到大学发生转换,李念纯游刃有余。有人说,会学习的人不一定会考试,而聊天中我们了解到李念纯不仅考试成绩名列前茅,而且还在知识积累方面有独到之处。

李念纯作为班上的学习委员,积极主动地为同学们传达信息、分享学习资源。而在大一师弟师妹在学习方面有些无所适从时,李念纯也会大方地指点迷津,她认为学习方法确实是要自己不断摸索的,每个人都有所不同。在学习方式上,以考试为导向的相对功利性地学习,认真听课的话期末复习会轻松一些;以培养法学素养、拓展视野为导向的学习,开卷有益,她建议大一学生多多阅读,不论是通识性的书,还是法学专著,都可以去读,总会有所收获。




二、关于社团和球队

我们许多人都会像安了家一样待在自己喜欢的社团或者运动队里,成长于斯,也成就于斯,李念纯与大家有着心照不宣的体悟,也有只属于她自己的与众不同的经历。

当记者询问李念纯担任民商学委会人力资源部长的经历时,她面带微笑地回忆起一同玩耍的小部员、部长和主任,即使现在不在部门里了,他们之间亲密的关系依旧予人支撑的力量。也因为在人力资源部,李念纯更熟练地掌握了与人交往的技巧,能用更好、更有效的方式与不同的人沟通交流。

运动使人快乐舒畅,打球的时候好像能一切烦恼投出去。李念纯曾担任过民商女篮队长,带着队员们辛苦训练,为球队为荣誉而拼搏。记者与她交流时也心生激动,能感受到一种乐观向上、昂扬进取的精神力量。李念纯嫣然笑道,有可以依靠的李念纯和暖心的师妹这样志同道合的伙伴,就可以释放出最大的能量。


李念纯现在是刑法诊所成员,而法律诊所是面向大三法学专业同学开设的可以抵专业实习学分的课程,通过面试即可成为诊所成员。刑事法律诊所是集刑法学理论、实务于一身的实践性课程,诊所每周有一次固定的理论课,会由老师讲解实务知识,或者邀请优秀的检察官、法官、律师等来诊所交流;成员也会有机会去律所、检察院、看守所进行参观或者去法院旁听案件审理。除理论课外,每位同学都要抽出半天时间在值班室值班,接待来咨询的当事人。刑法诊所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教学赢得了广大同学的认同和喜爱。

 

 

三、关于志愿活动

大学生支教应运而生的今天,李念纯承担起了这样一份社会责任,她参加支教为孩子们送上阳光一般的爱心,身体力行引导孩子们努力学习、奋发图强。

李念纯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她认为不同的志愿活动之间其实还是有很大差别的,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支教,支教的意义应该是双向的,不仅是我们给孩子上课传授知识,也是孩子教我们学会感恩和爱。如果你真心和那些孩子们交流,他们也会向你敞开心扉,愿意把你当作可以倾诉的人。这段时间参加支教等志愿活动已成为热潮,李念纯看到我们大一的同学对志愿活动热情满满,她特别建议同学们做志愿者一定要善始善终、认真对待,用心去做才能有所收获。



四、关于未来

韶华之中,光阴比金,李念纯脚踏实地度过了法大的两度春秋,收获了硕果;而现在,她也从容不迫地走向未来。

无论是社团、球队、运动队,还是读书学习,参与竞赛,用心去做都会有所收获。为一件事而努力,会让人找到存在的意义甚至未来的方向。当记者询问李念纯特别告诫师弟师妹们的话时,李念纯十分谦虚地说,每个人的想法和情况都不尽相同,她相信大家能坚定自己的方向,然后努力勇敢地走下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