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民商骄傲 > 正文

张园:园林清樾,张弛有道

作者:刘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13:36 阅读数:


优秀的秘诀:压力越大,动力越大

张园是民商经济法学院1608班学生,曾获得2017年国家奖学金,一等奖学金。在大学自主式学习的环境下保证对学习的专注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张园显然有她自己的一套方法。回顾大一时的经历,张园坦白自己也曾畏惧考试,对未来感到迷茫,但是,有压力才有奋起,有风浪才有搏击,这种不安感恰恰促使她在自主式学习的环境下专注于学习。“与其一直迷惘,不如活在当下”,张园如是说。现在她虽然也要忙于社团和班级工作,但只要一想到越来越繁重的课业负担,自己就会变得斗志满满,一有时间就“啃书本”。

 

六大法宝,社团学习两不误

张园认为学习最主要的是排除一切干扰,给自己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氛围,自习时尽量不要携带手机等娱乐设备,真正做到心无旁骛;再者,学习计划的拟定也尤为重要,宜每天一个小目标,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地去完成;最后要劳逸结合,如果一整天都在学习,是很难做到一直保持专注的,所以适当的休息也很重要。

张园还分享了学习法学专业的经验和技巧:上课好好听老师讲课,可以录音;课下翻看课件或者书籍时,有疑惑之处就再认真听一遍录音,以便理解;同时要关注老师的推荐书目。

当提到社团与学习该如何平衡时,张园显然胸有成竹。她有条不紊地解释说,社团的工作当然是要参与的,但是不能完全被社团活动所支配。参加社团活动能够收获课堂课本上无法获得的知识,所以在精力足够的情况下,与其躺在寝室,不如参加活动好好锻炼一下自己。但如果自己的学习任务没有完成,或者活动与课程冲突时,就要衡量一下两者的重要性了。她强调,大学最重要的事情还是学习。“学习使人快乐,这是真的。你会发现当自己收获到新的知识时,心中油然而生的喜悦之情。”张园一脸认真地说道。 

作为一名院学生会彩虹传媒中心部长,张园对社团有着很深的感情,说到社团便嘴角上扬。张园所在的社团是一个技术性的社团,加入技术部门的她学会了很多技能,如摄影、视频制作等。担任部长之后,她在工作中感受到了与日俱增的责任感,变得更有耐心,处理事情的能力也逐渐提高。

除此之外,对她来说,与可爱的同伴们一同奋斗的日子弥足珍贵。她认真道,老部长们带着她入门,为她付出很多;主席和学生会的其他部长在工作中的互相配合和互相理解也让她非常有归属感;而她们几个部长也因共同奋斗和努力,彼此间的感情日益加深。说起小部员们,张园的眉眼又盛满了笑意,“部员们都很优秀,平时工作非常积极认真,跟他们在一起真的特别温暖。”

 

和网球相约,与青春律动

谈到网球,张园的眼神都是发光的。“打网球的动作很大气很舒展,这也是我最初爱上网球的原因。”在学习或者社团工作压力很大的时候,张园就会在球场上打一场球,心情立刻变好很多。张园还曾与师姐们一同参加过网球比赛,回忆起当时并肩作战的美好时刻,张园仍掩饰不住自己的激动和开心。张园颇有心得地总结道,拥有一项自己喜欢的运动,真的会为生活增添很多色彩。

青春本应如此多彩。无论落叶纷飞、鸟语花香还是冬雪皑皑,阳光一直都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