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民商骄傲 > 正文

民商男长:御风岁月里的坚持

作者:张伊佳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5日 11:11 阅读数:

 

长跑就是拼那最后一口气,而民商男长的队伍精神就是:用尽最后一口气也要拼下去。

春意渐浓,日落也更晚了,下午五六点的阳光既不燥热也不寒冷。一群正青春的少年,就在这和煦的落阳照耀下,一周四次雷打不动地坚持奔跑在运动场上。他们或青涩或爽朗,或迅捷或坚韧,他们各不相同,却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民商男长。
民商经济法学院向来重视学生体育活动,学院的体育运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在历年校运会均取得优异成绩。在这段体育大院的不败神话中,民商男子长跑队就是其中绚烂精彩的一篇。
在很多人看来,长跑是一件既耗体力又费心神的事,一圈圈重复迈步,沿着相同的轨迹洒下疲惫的汗水,何其痛苦乏味。但他们说,这是一种坚持。“长跑的过程其实是枯燥的,但正是这种对距离、对痛苦的忍耐,锻造了民商男长的每一名队员。”现任男长队长王沛然这样形容,“来到这里的人都会有所收获、有所成长、有所改变。”
谈到民商男长,王沛然难掩心中的自豪和喜悦,“民商男长是一只有传承的队伍,它有很多前辈们留下来的精神财富。长跑这项运动的属性决定了我们必须有坚强的精神力量。能够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成为民商男长的队长,带领着队员们发起新的冲锋,我感到十分荣幸。”

三四月份的昌平正是“妖风”肆虐的季节,帽子和衣摆在风中上下翻飞,似乎连站稳走直线都十分困难。为了备战四月份的校运会,男长的队员们努力克服天气因素带来的困难,不断加大训练量,咬牙坚持在跑道上。“训练过程中最艰难的就是逆着昌平妖风做400米冲刺,”队伍中的大一队员刘旭远告诉记者,“五公里训练中的最后200米冲刺也十分难熬。但是师兄们都特别负责,训练的气氛很活跃,大家在训练之余有说有笑,其乐融融。”
男长前队长、现任校田径队队长李维龙站在跑道旁的休息区静静注视着队员们,不时地提出指导建议。“现在的队长和队员们都很优秀,”他评价道,“这些大一大二的师弟们虽然参加校运会的比赛经历不多,但是很多成绩都相当棒。”
在运动队训练期间负责后勤保障和数据统计的院学生会体育部也坚持在训练前线,用热情、周到、体贴的服务为队员们保驾护航。体育部部长刘月婷回忆道:“恢复训练的第一天他们就跑了十圈,那天风特别大,他们仍然列队向前冲,谁也没掉队,经过我的时候我感到一种力量扑面而来,坚如磐石,不可转移。”

“有位老队长周剑鸣师兄曾说,别人可以,为什么我不可以?”王沛然感触颇深地道,“长跑就是拼那最后一口气,而民商男长的队伍精神就是用尽最后一口气也要拼下去。”秉持着这种拼搏精神,男长的队员们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近几年的校运会中均闯入男子甲组1500米、5000米决赛,助力民商院续写十二连冠的传奇。
在生活和学习的其他方面,男长队员们也有着骄人的表现,“拿过国家奖学金、现已保研的毛欣铭师兄,曾经是民商男长队员;上一任队长柴晨朝师兄,是去年京都杯模拟法庭的冠军、最佳辩手;老队长李维龙师兄,校纪录保持者,法大田径队队长……”王沛然如数家珍地说道;他本人也成功获得2016年国家奖学金并入选公派交流项目,“我的成绩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前辈们的鼓舞和民商男长“一往无前”精神的支撑。”

风起,训练仍在继续,这些青春少年顶着昌平的“妖风”,坚持在跑道上,备战即将到来的春季运动会。远远望去,一个个起伏跃动的身影,勾勒出这个春天最美的一道风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