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民商骄傲 > 正文

毛越龙:吴越同舟,龙腾在野

作者:民商新闻中心编辑部 张浩钛 马萌 叶蕴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5日 09:41 阅读数:

 


人物简介:

◆曾任校学生会风之痕技术中心部长,现任校学生会副主席,分管风之痕技术中心,新闻部。

◆第十六届校学生代表,积极参与校园民主。党宣摄影工作室主要成员。

◆民商男足俱乐部成员、曾任民商男足二队队长。

◆曾任民商跳跃队队长,热心民商体育事业。

◆曾任国防生15中队带新班长、现任国防生16中队中队指导员。◆国防生国旗队成员,出过多次学校大型活动出旗任务。

◆曾参加西协四川支教。

◆ 2014~2015学年“优秀国防生”、院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运动队队长、第四十届四十一届校运会男子甲组全能第六名。

 

社团篇:风过无痕,等风等你

采访当天下着蒙蒙细雨,当我们几位记者在约定好采访点集合时,毛越龙师兄已经到了。“我时间观念挺重的,宁愿早点到也不想掐着时间来。”他如是说道。

    简单寒暄几句之后,采访开始。作为现任校学生会副主席,曾经的风之痕的部长,“毛主席”也对这个社团有很深的感情,毛越龙师兄坦言当时自己只是抱着学学技术的心态去这个社团,进去之后发现这个社团在当时的主席师兄的带领下氛围相当好,自己很喜欢这个社团,渐渐地从单纯的学技术变成想要奉献自己,服务同学,服务学校。后来当上部长后,自己也和另外四个部长建立下了深刻的友谊,一起经历了很多感动的事情。从回忆中回到现实,师兄坚定地说:“我想把这种氛围一直保留下去,就像之前的主席一样,把'校会一家人'这个理念保留下去,成为校会的特色。”

 

民主篇:我只是想做点有意义的事

毛越龙曾任风之痕技术中心部长,也曾担任过第十六届学生代表,积极参加校园民主活动。作为一名法学生,民主意识是必要的,当谈起自己的民主意识从哪启蒙时,他陷入了回忆之中:“记得那时我的高中,一方面不允许学生外卖,一方面食堂饭菜也有问题,经常有同学拉肚子。自己内心对这种现象很是不满,结果自己写了篇关于此事的文章,后来这篇文章还被当地的公众号转发。学校也在食堂饭菜方面有了很大的改善。也许我的民主意识就在那个时候慢慢开始了。”

这时我们其中的一名记者问到:“那师兄,我们的民主意识应该怎么培养呢?”毛越龙师兄笑着说:“其实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民主意识,有的人选择做出行动,勇敢地表达自己的想法,有的人选择只和部分人交流,但最后也是无果而终,还有的人就只是藏在心中。其实实现民主,无论是校园民主还是其他的民主,都要有勇敢往前踏出一步的勇气,就像我所说的在高中发生的那件事。只有当你做了,你才会明白,其实自己还是有能力去完成一些有价值的事情的。”

 

运动篇:它让我冷静,放松

谈到运动,师兄的表情稍微有了放松,也多了几分激动,师兄不仅是学生代表,风之痕部长,也曾担任过跳跃队队长,也曾带领自己的队友为民商运动王朝添砖加瓦。“运动使我快乐,运动能强健我的体魄,运动能让我交到朋友。其实这是大部分爱运动的人共同的想法吧?”讲起运动队的趣事,运动会取得成绩时的感受,我们似乎也能感受到师兄站在奖台上的那份自豪与荣耀还有对民商体育霸主地位得到稳固的那份骄傲。

又到了换届的时候,师兄的表情稍微变得复杂:“每一次换届感觉都会有点复杂,一方面是与自己的社团说再见的不舍,一方面是对师弟师妹们的期望,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将这个队伍发展下去,就像国足踢球时的那个标语‘中国队放肆去踢’一样,在这里我想对运动队的师弟师妹说:民商的火炬即将传到你们手中,民商的荣耀也由你们缔造!”

 

国防生:献身国防,无怨无悔

 在学校各种社团活动中崭露头角的同时,毛越龙师兄同时也是一名法大国防生,曾任带新班长,现任16中队指导员。作为一名武警国防生,师兄有很多印象深刻的经历,特别是那次大二下期,大四师兄们的毕业典礼上,几百人站好队欢送师兄,师兄们在师弟们的掌声中走过,那个场景即使没有亲身经历,几位记者也能感受到那份感动。

当然,作为三年国防,两年带新的师兄,“毛指”也有一些关于带新的经验之谈:“首先作为一名带新骨干,自己必须做出榜样,无论是体能还是其他的军事素质也必须起好带头作用。其次,在带新过程中不能把自己的位置摆的很高,要站在新生们的角度想问题,该被表扬的地方不能犹豫,该批评的地方也要及时指出。最后,要时刻关注新生们的心理状况,这对成为一名合格的武警国防生来说很重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