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迎评促建 > 正文

民商新闻中心进行迎评促建专题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5日 11:56 阅读数:

 

教学评估即将到来,我校为了迎接此次评估,做了全面而细致的准备。民商经济法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组织新闻中心开展了专门的教学评估理论研讨会。新闻中心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中国政法大学评建基本知识手册》的相关内容,对我校的基本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并清楚的认识到教学评估的重要性,为教学评估进行充分准备。

部长层会议于三月十九日召开,会上首先由主任团为大家介绍了教学评估和以评促建相关活动的背景和基础知识,并布置了以评促建系列活动的宣传工作。接着,各部门代表分别讲述了自己在相关的理论知识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总结的经验。最后,部长层就下一阶段的社团工作进行讨论,为更好地宣传以评促建出谋划策。

首先在例会的开始,由民商新闻中心主任张伊佳发言。发言围绕评估常识展开,其中主要对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原则以及理念进行了具体的阐述,突出强调了本次教学评估的重要性,并要求各部部长认真对待,深入落实。

然后,民商新闻中心分管主任安启蒙就教学评估对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作用提出了深刻见解,在讲话中强调教学评估的激励和督促作用,认为教学评估能够促进我校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教学管理、完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及自我约束、自我监控机制。

之后,民商新闻中心各部门部长代表吕昊泽、张元佳、刘欣禹依次发言。发言主要讲述了:审核评估的内容、审核评估的程序以及我校的办学定位和办学理念。他们从我们的身边细节讲述了我们应该如何做好教学评估的准备工作。民商新闻中心事务部部长姬雅晴和光影工作室部长祝晨旭主动分享了学习教学评估的感想,表达了从自身做起,积极应对教学评估的信心,鼓舞了各部长对开展教学评估准备的信心。新闻中心部长层会议圆满结束。
    3月21日和23日,新闻中心编辑部、事务部和光影工作室的部门研讨活动陆续展开,部长组织部员们对活动主题进行学习讨论,加强自身对教学评估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努力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和社团的整体水平。

民商新闻中心事务部、编辑部以及光影工作室为了落实部长层会议的精神开展了教学评估理论研讨会,分享学习教学评估的经验和感想。研讨会上就教学评估内容进行了讨论和问答,期间部员踊跃参与,热情度较高。研讨会最后,由部员发表了对本次例会的心得和感想。他们纷纷表示对我校校史校情部分有了较为深刻和全面的认知,并表示有能力也有信心应对本次的教学评估。并表示还要继续学习,为校园的教学评估积极准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