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社会法研究所 > 正文

王显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5日 21:17 阅读数:


8D0BF

王显勇,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社会法研究所副所长,南京大学法学博士,清华大学法学博士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访问学者,兼任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理事,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副会长,主要研究领域为社会法学,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北京市社科基金等多项课题,在各类刊物发表论文四十多篇,出版多部著作。联系方式:wangxy7612@sina.com


一、代表性论文

1.《民法典时代工作场所性骚扰的法律规制》,载《法学》(CSSCI来源期刊)2021年第1期。

2.《论反就业歧视法的多元综合实施理论》,载《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学报》2021年第1期。

3.《论平等就业权的司法救济》,载《妇女研究论丛》(CSSCI来源期刊)2020年第2期。

4.《新冠肺炎何以纳入工伤保险》,载《月旦财经法杂志》2020年第45期。

5.《一个伪命题:作为劳动争议的社会保险争议》,载《法学》(CSSCI来源期刊)2019年第11期。

6.《公私兼顾论:我国反就业歧视法行政实施机制构建研究》,载《法律科学》(CSSCI来源期刊)2019年第2期。

7.《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完善路径》,载《法学》(CSSCI来源期刊)2018年第12期。

8.《竞业限制法律制度完善研究》,载《财经理论与实践》(CSSCI来源期刊)2017年第6期。

9.《回归与变革:我国失业保险法律制度完善之路》,载《四川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CSSCI来源期刊)2017年第5期。

10.《平等就业的法治化保障》,载《光明日报》2016年8月17日理论版。

11.《应当构建我国反就业歧视法律行政实施机制》,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成果要报》2015年第87期。

12.《经济补偿金:坚持、放弃抑或改良》,载《中国劳动》2015年第6期。

13.《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法律制度研究》,载《财经理论与实践》(CSSCI来源期刊)2012年第5期。

14.《社会保障国家——法治国家的新蓝图》,载《现代法学》(CSSCI来源期刊)2011年第1期。

15.《论社会保险统筹基金的法律性质及其管理运营》,载《财经理论与实践》(CSSCI来源期刊)2011年第3期。

16.《养老保险法律问题研究——以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之间的养老保险纠纷为视角》,载《东方法学》2011年第6期。

17.《反不正当竞争法完善研究——以行政执法为视角》,载漆多俊主编:《经济法论丛》(CSSCI来源集刊)第18卷,武汉大学出版社2010年版。

18.《未参保单位职工职业伤害法律问题研究》,载《当代法学》(CSSCI来源期刊)2009年第4期。

19.《工伤保险与侵权法竞合的理论与立法构想》,载《社会科学》(CSSCI来源期刊)2009年第5期。


二、著作

1.《我国反就业歧视法实施机制构建研究》,(独著),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21年版。

2.《社会保险基金法律制度研究》(独著),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2年版。

3.《社会保障法》(合著,第一作者),北京大学出版社2014年版。

4.《竞争法教程》(独著),法律出版社2008年版。

5.《公平竞争权论》(独著),人民法院出版社2007年。


三、主持的科研项目

1.我国反就业歧视法实施机制构建研究,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项目编号15BFX158)

2.新时代我国人口老龄化战略的法律保障机制研究,北京市社科基金一般项目(项目编号18FXB011)

3.养老保险法律问题研究,北京市教委面上项目(项目编号SM201310038002)

4.社会保险基金法律制度研究,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项目编号20090460278)


四、获奖情况

1.荣获中国政法大学2020-2021学年度“优秀教学二等奖”。

2.论文《养老保险法律问题研究》,荣获中国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2011年青年优秀论文一等奖。

3.论文《养老保险法律问题研究——以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之间的养老保险纠纷为视角》荣获中国法学会主办的第6期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二等奖。

4.论文《竞业限制法律问题研究》荣获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2012年青年优秀论文三等奖。

5.论文《职业病工伤法律制度完善研究》荣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的中国社会保障论坛2010年优秀论文奖。

6.论文《社会保障国家——法治国家的新蓝图》荣获中国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2010年青年优秀论文三等奖。

7.论文《工伤社会保险与民事侵权法律竞合问题研究》荣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的中国社会保障论坛2008年优秀论文奖。

8.论文《竞争法益论》荣获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06年中青年优秀论文三等奖。

9.论文《竞争民事责任论》荣获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05年中青年优秀论文三等奖。

10.论文《市场、国家与转型时期的中国经济法》荣获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03年中青年优秀论文三等奖。

        11.论文《资本权论》荣获第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