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民事诉讼法研究所 > 正文

欧元捷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5日 19:02 阅读数:


一、个人基本情况

欧元捷,安徽滁州人,民商经济法学院副教授。


二、工作、教育经历

中国政法大学 副教授(2020年)

中国政法大学 讲师(2018年)

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程序法学分所 访问学者(2017年)

德国慕尼黑大学法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2017年)


三、研究领域

民事诉讼法、民事证据法、纠纷解决。


四、主要科研成果

1. 《民事诉讼法(第六版)》(参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21年版。

2. “表見證明之舉證責任減輕機理——以德國道路交通事故判例為樣本的分

析”,载姜世明主编:《舉證責任減輕之研究——民事程序法焦點論壇(第十卷)》, 台湾新学林出版社2020年,第259-284页。

3. “从‘庭审必备’转向‘庭审后备’——民事预判决制度之提出”,《政治与法律》,20205)。

4. “论环境公益治理中的关系秩序”,《理论探索》,20203)。

5. “论个人破产建构的中国逻辑——以破产与免债的界分为起点”,《山东社会 科学》,20203)。

6. “财产保全责任险的担保功能批判及重构”(合著),《江淮论坛》,20196)。

7. “确认亲子关系诉讼的原告资格论——以诉的种类为秩序框架”,《政治与法律》,201811)。

8.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76条内的证明责任分配”,《山东社会科学》,2017 10)。

9. “论‘事实真伪不明’命题的抛弃”,《政治与法律》,201611)。

10. “论诉讼程序与督促程序的两线并行模式”,《法学论坛》,20162)。

11. “论现代司法基本规律——以民事诉讼为研究视域”(合著),《中国人民大学学报》,20155)。

12. “有诉必案:立案模式及立案登记制构建研究”(合著),《山东社会科学》,20157)。

13. “诉讼请求变更的理念与实践——以诉讼请求变更原因的类型化为切入点”

(合著),《法律科学》,20153)。

14. “论现代民事诉讼当事人的主张责任”(合著),《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52)。

15. “执行分配与破产还债的功能分离:参与分配制度的现实重构”(合著),《人民司法·应用》,201417)。

16. The Right to be Free from Trial: Comments on "State of Missouri v. Darren Wilson",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umanities, Social Sciences and Education, Vol.4 Issue12, 2017.

17. Research on China Registration System Reform of the Civil Procedure, Asian Journal of Social Sciences & Humanities, Vol.6(4), November 2017.


五、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ouyuanjie1201@163.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