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术平台 > 正文

民商经济法学院教师赵言荣和丁雯雯参加亚洲法律学会第19届年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12:31 阅读数:

528-29日,亚洲法律学会第19届年会在线上举行。本届年会的承办方为日本东京大学,会议主题为Sustainable Development and Law in Asia。民商经济法学院教师赵言荣和丁雯雯的论文在投稿遴选阶段脱颖而出,获年会主办方邀请参会并做学术报告。

(赵言荣老师线上参会)

为期两天的会议分为六个单元,每单元下设7-8个主题研讨组,每组发言代表为3-4位,所涉领域涵盖各个部门法和多个法学交叉学科。在法律与社会组别,赵言荣老师作题为The Court’s Active Role in the Striving for Judicial Independence in China(中国法院在争取审判独立中的积极角色)的报告;在劳动法组别,丁雯雯老师作题为Arbitration and Litigation of Labor Claims in China: An Empirical Comparison(中国的劳动争议仲裁与诉讼:实证比较)的报告。两位学者的报告取得了积极反响。

(丁雯雯老师线上参会)

背景链接:

亚洲法律学会(Asian Law Institute,简称ASLI)成立于2003年,由包括北京大学法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学院、香港大学法学院等在内的16所亚洲主要法学院联合创办。截至20225月,学会有正式会员单位93所。

在几种亚洲国家语言中,首字母缩略词“ASLI的意思是土著原创,它反映了该机构的本质,即成为亚洲真正本土发展的亚洲法律研究所。学会致力于亚洲法律相关议题研究和增进学者间的交流,宗旨为促进亚洲乃至整个亚太地区法律学术研究和法学教育事业发展,为亚洲法律工作者的沟通交流搭建平台,并支持法律工作者从事与亚洲法学研究相关的事业,现已成为亚洲最具影响力的法学界交流平台。亚洲法律学会秘书处设于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学院,后者为学会提供行政和财政支持。

20197月,中国政法大学正式加入亚洲法律学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