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术平台 > 正文

我校民商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法研究所荣获首批全国专利保护重点联系基地

作者: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9日 00:00 阅读数:

为加强专利保护领域的政府公共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科学决策水平,国家知识产权局日前确定10家单位为第一批全国专利保护重点联系基地。我校来小鹏教授领衔的民商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法研究所进入全国专利保护重点联系机制,成为首批全国专利保护重点联系基地之一,也是第一批全国专利保护重点联系基地中唯一入选的高校单位。

我校作为以法律为主要特色的大学,知识产权法是其中十分重要的内容。近年来,我校知识产权法研究所从队伍建设、学科发展、对外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依据国家知识产权局通知要求,我校知识产权法研究所将充分发挥自身特点与优势,积极向知识产权局系统提供有关专利执法的咨询意见和信息,参与重要执法问题和疑难案件的研讨论证,促进执法人员业务素质的提高,积极传播通过专利保护促进创新发展的信息与经验,为促进我国专利执法工作水平的提高和推动知识产权工作的健康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校领导、民商经济法学院王卫国院长及其他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重点联系基地的申报工作,把对外交流作为知识产权法学科建设的重要一环来抓。学院已明确重点联系基地建设的目的与内容、基本要求和对外交流等事项,同时对基地建设从办公场地及经费给予多方支持。

知识产权法研究所

2009-9-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