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术平台 > 正文

民商经济法学院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6日 00:00 阅读数:

2009年3月25日,民商经济法学院召开新学期“211”三期工程部署及学院学科建设、科研发展规划会议。校长助理、民商经济法学院院长王卫国教授、民商经济法学院副院长赵旭东教授及民商经济法学院8个研究所所长、副所长、青年骨干教师等参加了会议。

在此次会议上,赵旭东院长传达了“211”三期工程的基本建设目标与工作要求,并提出以“211”工程为契机,以“211”的经费支持为条件,全面推动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发展。民商经济法学院应当发挥学科优势,以研究所为依托,调动教师的主动性与积极性,推出有代表性的权威论文与著作;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选择重大的学术专题,形成全院规模的系列学术活动。

王卫国院长指出,要以“211”工程为契机,打造国家级的法学队伍,形成国家级学术成果。民商经济法学院是一支能战斗的队伍,要在三年的时间里,发挥学术带头人的带头作用,锻炼青年骨干教师科研力量,使民商经济法学院学术水平与力量有质的飞跃。学院将在各个方面予以全面支持。

各研究所长也表示要在研究所范围内发掘力量,打破“学术个体户”的局面,形成学术发展的共同体,研究在“金融危机”背景下的学术课题,召开有规模与质量的大型学术活动。

此次会议的召开,充分调动了研究所的积极性与创造性,为我院科研工作上新台阶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