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术平台 > 正文

我院夏吟兰老师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3日 00:00 阅读数: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 2016年2月29日,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院夏吟兰老师荣获全国三八优秀红旗手称号。

全国“三八”红旗手和红旗集体的评选表彰开始于1960年。50多年来,全国已经有多名优秀女性和多个先进集体获此殊荣。她们以中国女性特有的勤劳与智慧在不同时期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与男子共同创造着中华民族灿烂的文明,赢得了全社会的赞誉和尊敬。夏吟兰老师便是这个中翘楚。

夏吟兰,系我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妇女人权、亲属法学和继承法学。夏吟兰老师几十年如一日,为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无私奉献,并一直努力推动《反家暴法》的形成与实施。

夏老师积极响应“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的号召,充分展示了当代女性爱党爱国的崇高信念、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和创造美好的价值追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