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术平台 > 正文

民商经济法学院法科学生创业实务课程圆满完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30日 00:00 阅读数:

为做好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民商经济法学院分党委、大学生思想教育研究中心与北京市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合作,开设了法科学生创业实务课程,以律师法治实务为主题,致力于培养法科学生的创新创业实务能力。本学期,北京市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孝霖、段立红,北京市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北京市十佳知识产权律师马翔,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高级合伙人周塞军,管委会主任、高级合伙人曲忠,高级合伙人殷杰、焦鹏等7名优秀律师先后进行8次授课,课程顺利开展。经课程组遴选,共有56名学生选修了本次课程。

授课期间,主讲人段立红律师在与同学们分享知识产权案例的过程中,以自身为例教导同学们对于知识产权领域问题具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分析了知识产权律师所应具备的理性和知识,同学们受益匪浅。第四讲的主讲人马翔律师结合自身代理业务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商标典型案例并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商标代理业务的发展前景和空间,为同学们将来的法科创业实务发展提出了一个明确的方向。

周塞军律师则在第五讲中通过讲解中国律师概况、律师职业的属性特点、律师事务所以及律师协会的相关知识等四部分,将近代以来中国律师行业的兴起、发展与变迁历程详细地展现在大家眼前,使学生们更加了解律师这个行业,对自己的未来有了进一步规划。在第六讲中,曲忠律师通过对四个具体案例的分析与讲解,总结出“只有利用清晰的逻辑建立全面完整的民商法体系化视野,才能在实践中掌握民商法精髓”的学习方法、分享了在学习与实践中掌握民商法精髓的经验。

殷杰律师在第七讲中分别详细阐释了“谈判与辩论的区别”、“商务谈判的重要性”、“律师在谈判中的优势与注意事项”等几项内容,为大家讲解了谈判过程中需要的技巧,使同学们对于律师这个职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焦鹏律师在最后一讲中,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当前我国刑事辩护的司法环境与发展前景,并结合近期两个热点案例给大家讲解刑事辩护过程中应遵守的步骤,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至此,本学期的法科学生创业实务课程圆满结束。为了提升课程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好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从日常教学中实务能力培养有所欠缺的实际出发,课程负责人、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洪松就授课内容、授课方式、难度进程等具体问题多次与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进行沟通,经过反复琢磨和推敲研讨,将优质的法治实务资源引入校内,实现了资源的整合,最终确定了课程教学体系和授课侧重点,使得每一节课真正做到学生爱听,学后能用,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创业实务能力,切实推动我校法科学生创业教育的进一步创新。

新闻链接:创新教育形式,培育创业精神——民商经济法学院两门创业课程顺利开展,

http://web.cupl.edu.cn/html/news/news_173/20151102110320384373215/20151102110320384373215.html。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