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术平台 > 正文

“民商法治 如树沐风”第十六届江平民商法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8日 00:00 阅读数:

12月21日晚,由江平法学基金和民商经济法学院主办的第十六届江平民商法奖学金颁奖典礼拉开帷幕。参加本次典礼的有我校终身教授、江平民商法奖学金创始人江平先生,江平先生夫人崔琦女士,我校副校长李树忠,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清华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申卫星,党委副书记廖莹,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教授朱庆育,湖南省行政学院副院长刘丹,天津击水律师事务所主任潘强,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陈灿平,法律硕士学院院长费安玲,民商经济法学院副院长赵旭东,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洪松,民法研究所李显冬、刘智慧,商法研究所管晓峰、王涌、孙强、任启明,江平法学基金捐赠者代表,江平法学基金理事会成员,往届获奖者代表及学院全体同学。

典礼伊始,李树忠上台致辞,他回顾了江奖十六年来的发展历程,指出江奖是法学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中的非凡之举,将评选考试与日常教学相结合,将物质奖励和精神引领相结合,将评奖评优和学风建设相结合,同时江奖更是江平先生个人精神的直接体现。他祝愿同学们能在江平先生和江奖精神的指引下,永远坚守一个法律人那崇高圣洁的信念,让“只向真理低头”这句时代的最强音,永远激励同学们坚定勇敢地向前迈进。

随后,申卫星和朱庆育分别代表清华大学法学院和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致辞,他们分享了对于江奖意义的认识,讲述了自身与江平先生及江奖的渊源。王涌介绍了本届江奖的流程及相关情况,重温了两个月来自报名、初试、复试至面试的种种令人难以忘怀的记忆。

颁奖环节正式开始,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和我校共20名获奖同学先后走上舞台与大家分享自己成功的喜悦与宝贵的经验。本届颁奖典礼主题匠心独具,以树为意向,将民商法治的发展比如沐风之树,从播种新风中播撒希望、破土寒风中破开险阻、返青春风中新芽吐翠和成长暖风中郁郁葱葱四个模块回顾了中国民商法治的发展历程及以江平先生为代表的法学前辈的奋斗心路,描绘了江奖十六年来的发展状况。

在颁奖环节中,同学们表演了合唱《我们绝不动摇》、《只向真理低头》、配乐朗诵《民商法治如树沐风》和民乐《光芒》,江平法学基金秘书长、我校民商经济法学院副院长赵旭东教授代表基金理事会介绍了一年来江平法学基金的发展状况,第十五届江奖颁奖典礼至今,江平先生和崔琦女士表示将再次出资30万元,陈波、何培华、杨玉圣、赵旭东、孙宏臣、刘锐、法硕学院等热心单位和人士也纷纷向江平法学基金捐赠,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江平法学基金和江平民商法奖学金的必将不断发展,历久弥坚。

崔琦女士上台致辞并揭晓第十六届江平民商法奖学金第一名获奖者——我校国际法学院2012级本科生王泓之。他在获奖感言中表达了对于江平先生和崔琦女士的敬意,分享了个人学习民商法的体会,向一直以来关心他成长的家人、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

最后,江平先生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上台讲话。他向躬耕于法大民商法教学一线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希望老师们能够担负起自身的教育使命和责任,通过扎实的教学和言传身教,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学生。同时,江平先生语重心长地寄语同学们,要珍惜在校学习的时间,打牢自身专业学习基础,不论遇到什么样的工作和生活环境,都要永远保持一颗赤子之心。随后,江平先生向所有的获奖者颁发了江平奖学金奖牌及证书,并与20位获奖者合影留念。

至此,本届江平民商法奖学金颁奖典礼圆满结束。十六年来,民商经济法学院通过江奖评选和颁奖这一平台,以江平先生的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江奖获奖者的榜样示范作用,坚持每年凝练一个颁奖主题,将江奖颁奖典礼作为一次宣传法治精神、培育校园法治文化的盛会,江奖已经成为学校和学院学风建设的一面旗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