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术平台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第七届金融法知识竞赛决赛顺利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9日 00:00 阅读数:

5月24日,由我院和金融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学校第七届金融法知识竞赛决赛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金融法知识竞赛选拔赛在昌平校区举办,副校长时建中,教务处处长卢春龙,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洪松,金融法研究中心主任刘少军,学院财税金融法研究所所长吴日焕,副教授昌伶芬、苏洁澈、李文,北京化工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王一鹤,国际法学院副教授张西峰出席决赛,6支进入决赛的代表队和10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

首先,时建中代表学校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向组织和筹备本次活动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他说为推动金融法课程教学,促进学生学习了解金融法知识,主办方举办本次活动,扩展了金融法的教学教学空间。同时,金融的发展是当今经济发展的显著特点,金融法对维护金融秩序、促进经济发展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学好专业知识,为良好金融秩序的形成贡献力量。

随后,卢春龙代表教务处充分肯定了金融法知识竞赛的意义,并介绍了教务处对于实践教学的支持措施。他指出,教务处近年来高度重视实验实践教学改革,在多方面取得了快速发展,在各类学生竞赛中均获得了良好的成绩。他希望金融法知识竞赛越办越好,祝愿参赛同学能够有所收获。

决赛中,共分为个人必答题、参赛队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以200分为基点进行分数累计,获得最高分的队伍即为本次知识竞赛冠军。在前两轮的比赛环节中,各代表队对金融法知识运用的得心应手,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沉稳博学的风采,平分秋色,相差无几。抢答环节,各代表队选手思维愈发活跃,比赛进入高潮。在风险题的选择过程中,选手们信心满满,几乎所有队伍都选择了最高风险题目作答。最终,实践先锋队以出色的表现夺得第一名,并将代表学校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金融法知识竞赛。

赛后,刘少军对本次比赛作了精彩点评,向对比赛予以大力支持的学校有关部门、学院表示感谢,高度评价了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并通过对知识焦点的剖析,介绍了金融法立法的现状和趋势。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激发更多同学对于金融法的学习热情,促进金融法教学和人才培养水平的提升。

据悉,金融法知识竞赛由学院和金融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本次比赛共有32支参赛队报名参加,160名参赛选手参与初试选拔。多年来,学院始终重视发挥第二课堂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通过金融法知识竞赛、探索杯学术作品竞赛、江平民商法奖学金评选等各类学风建设品牌活动,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培养学生运用理论知识的实践能力,在学生中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