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术平台 > 正文

民商经济法学院第九届探索杯论文大赛颁奖仪式顺利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1日 00:00 阅读数:

5月23日下午,民商经济法学院第九届探索杯论文大赛颁奖仪式在逸夫楼4040会议室隆重举办。民商经济法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洪松、民事诉讼法研究所副教授刘金华、分团委副书记张葆出席了本次颁奖仪式。参加本次颁奖仪式的还有15名获奖选手。

首先,张葆老师宣读了本届探索杯论文大赛的获奖名单并向获奖选手表示了祝贺。接下来,民事诉讼法研究所刘金华副教授作为评委老师代表对本届探索杯论文大赛进行了细心点评。刘金华老师指出了一系列在论文写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强调论文写作应首先注意选题,切忌过大或过于陈旧;在论文写作方法上,要注意不仅要能发现问题,提出问题,更要探究解决问题的方法,给出自己的建议;在学术规范上,应注重参考文献、脚注等的使用。最后,刘金华老师表达了自己对同学们更为积极地参与学术类竞赛活动,锻炼自我,提高水平的殷切期望。

会上,王洪松、刘金华、张葆为在本届比赛中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新生奖的同学们颁发了证书,表示了祝贺。一等奖获得者高玥同学向在座老师及同学发表了自己的获奖感言,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高玥同学指出,论文写作所应注意的最重要的两个方面便是选题与写作,而这离不开日积月累的努力与思考。她的论文选题来自于案例课以及实习工作的启发,经过与老师同学沟通交流,明确了论文写作的思路并开始积累素材。高玥同学强调论文只有动手写才能有体系地对相关问题进行系统的思考,希望在座同学都能继续保持对法学的热爱。在座同学用热烈的掌声对高玥同学的发言表示了认同。

学院分党委充分肯定了探索杯论文竞赛在学院学风建设中发挥的作用。学院认为,学生党建与思想工作应围绕学生的成长成材中心任务展开,积极探索加强学风建设新思路、新方法,浓厚学习氛围,广泛开展师生之间学习交流活动,为学生提供学习成长,与老师沟通,实现自身进步的平台。学院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课外学术活动与竞赛,促进自身的进步与成长,习得做人与做事的道理。

通过这次颁奖仪式的举办,与会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刻的沟通交流,回顾了活动本身的目的和意义,探讨了论文写作的方式方法,共同展望了活动未来的发展趋势与前景,为日后大学生课外竞赛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期待未来探索杯论文大赛取得更好的成效,为同学们提供更为广阔的交流平台。

探索杯论文大赛是民商经济法学院创办的大型论文比赛,旨在为民商经济法学院的同学们提供一个思想自由交锋的平台,创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共有数百篇论文投稿,一百二十余人获得奖项。探索杯论文大赛对促进课外学术活动的蓬勃发展发挥了一定作用,在本科生院和研究生院都产生了较大影响,发现和培养了一批在学术上有作为、有能力的优秀人才。

第九届探索杯论文大赛共有60篇论文投稿,涉及民法、商法、经济法、知识产权法、宪法、法理学、法制史、民事诉讼法、刑法、环境法等方向。本届比赛在初审、复审等环节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热心鼓励与大力支持,先后共有刘金华、柳经纬、翟远见、崔平、翁武耀、翟继光、王新宇、王宏哲、李超等五十位老师参与到评审工作中。经过激烈的初试,共有30篇论文进入复试,最终有15篇论文从中脱颖而出,在本次大赛中获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