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术平台 > 正文

于文轩教授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顺利开题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30日 00:00 阅读数:

2016年5月21日上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重大项目“应对气候变化背景下的能源效率管理法律机制研究”开题会在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举行。该项目由我研究所于文轩教授主持。

开题会由我研究所王灿发教授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主任秦天宝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李艳芳教授和竺效教授作为评审专家参加了开题会。参加开题会的课题组成员有清华大学法学院邓海峰副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王社坤副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龚向前副教授和华北电力大学法学院曹治国副教授。

在开题会上,于文轩教授就该课题研究的意义、研究现状、课题框架、基本内容、研究目标、主要创新点、研究计划、研究成果等内容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在听取汇报后,都肯定了项目的总体设计框架,并对课题的具体实施提供了诸多建设性意见;课题组成员也就研究内容和方法的完善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最后,基地主任秦天宝教授做总结发言,对项目研究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他期望项目组精诚团结、共同努力,争取以优质成果结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