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术平台 > 正文

献身教育,矢志不渝 ——民法研究所及所党支部举行“刘心稳教授荣休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9日 00:00 阅读数:

2016年1月12日上午,民商经济法学院民法研究所及所党支部举行“刘心稳教授荣休座谈会”,欢送刘心稳教授光荣退休。座谈会由民法研究所所长刘家安教授主持。

刘心稳教授于1979年考入北京政法学院(现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系就学,大学毕业后留校工作,先后从事行政和教学科研工作,亲身经历了学校从复办到发展、壮大的过程。

在座谈会上,李永军教授指出,刘心稳教授是一个很值得大家尊重的人。在教学上,他每学期都很积极地上课,还常常替生病的老师代课。在育人上,他经常拿钱资助学生,并推动设立就业基金。另外,刘老师还十分关心同事,大力扶持、帮助年轻老师从事科研工作。希望刘老师今后能继续参加民法研究所的学术活动。

夏吟兰、鄢一美、刘智慧、何俊萍、金眉、靳文静、寇广萍、陈冬青、胡安潮、易军、于飞、陈汉、迟颖等老师在发言中认为,刘心稳老师是一个性情中人,是我们的良师益友。他工作认真负责,为人一身正气,对学生和同事有大爱。他做事都是出于公心,从不为自己谋私利。几次见到他找领导或者发脾气,都是在为其他老师争取合法权益。在刘老师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仁者风范和传统文化的印迹。

姚新华教授在发言中介绍了很多有关刘心稳老师的往事,认为他行政能力强,很有感召力,敬老爱老,德才兼备。尹志强教授也介绍了自己二十几年来与刘心稳老师的交往情况,感谢他在行政和教学等方面对自己提供的诸多帮助,认为他在为人、为学、为师等方面都是楷模。田士永、刘家安两位教授则回忆起他们上大学时聆听刘心稳老师讲授民法课的情景,认为他在学习上对学生要求很严,工作十分认真负责,是一位难得的好老师。

刘心稳教授在退休感言中表示,感谢多年来各位同事一路陪伴着自己在这样一个团结、和谐的集体中工作,自己感到很舒心。正因为各位老师工作认真、办事认真、真诚相待,民法研究所才有这么一个良好的局面。他深情地回忆起许多老师在上课、开会、办报、求学等方面的一些往事,认为每个人在团体中都有一个不可替代的位置,尽到自己的责任心就是一位很好的老师了。最后,他对各位老师和民法研究所提出几点期许:希望大家把健康放在第一位;希望大家继续搞好教学科研工作;希望民法研究所加快引进人才,注意形成合力;希望继续发扬、维护团结向上的学术精神,让每一位同事都能高高兴兴地在团体中把事情办好!

座谈会最后,民法研究所及所党支部向刘心稳教授赠送了鲜花和礼物,并衷心祝愿刘老师退休后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希望刘老师继续关心民法研究所的工作。

(供稿:戴孟勇 摄影:郭文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