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术平台 > 正文

民商经济法学院召开中青年骨干教师科研工作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2日 00:00 阅读数:

10月11日下午,民商经济法学院于学院路校区图书馆贵宾室召开了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科研工作座谈会。院长王卫国、分党委书记王光进、副院长赵旭东、李永军、各研究所所长和部分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到《法学研究》副主编张广兴、《中国法学》责任编辑王丽萍。会议由副院长赵旭东主持。

会上,赵旭东副院长首先总结了上一年度我院研究成果统计情况,介绍了此次会议召开的背景和目的。随后,张广兴和王丽萍编辑介绍了《法学研究》和《中国法学》两本杂志的定位、编辑部审稿的机制和选稿标准。两位编辑还与我院教师就学术研究方法中的其他问题进行了交流。

会议还在制度层面具体讨论了如何加强创新建设,培养学术氛围。各位老师各抒己见,提供了宝贵的建议。最终,与会老师在建立学术沙龙、整理个人文集、课题成果共享、内部学术讨论交流等问题上达成了初步共识。

最后,院长王卫国作总结发言。首先,他感谢两位编辑来到学院与中青年教师进行交流。接着,他鼓励学院的中青年教师多出成果、出好成果,积极向权威期刊投稿。最后,他表示学院将在资金和政策上对老师的科研工作进行支持,进一步推进学院科研工作的发展和进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