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术平台 > 正文

民商经济法学院兼职教授聘任仪式热烈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7日 00:00 阅读数:

2010年4月24日周六上午九点,我校民商经济法学院在京仪大酒店隆重举办第二届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受聘兼职教授,本院各所所长、副所长、各学科负责人,本院各专业的研究生代表,以及院班子王卫国院长,王光进书记,赵旭东副院长,卢跃副院长,李永军副院长出席仪式。李永军教授担任仪式主持人。

王卫国院长做了热情洋溢又发人深省的开场讲话,提出了三点愿望,一是希望各位兼职教授为我校提供人格和榜样,提供丰富的经验,提供掌握的最新知识,共同来培养精英人才;二是希望与兼职教授一起利用这个广阔的平台促进学科发展;三是希望兼职教授教书育人,将丰富的知识和高尚的人格精神不断延续。

赵旭东教授介绍了兼职教授聘任的有关情况,包括聘请兼职教授的目的,实行兼职教授制度取得的良好效果,兼职教授聘任的条件和具体程序以及兼职教授的职责和权利。

随后,王光进书记宣布了本届聘任兼职教授名单,本届聘请的兼职教授共有六十一位,来自著名高校、国家机关,包括立法、行政、司法还有特殊监管机关,大型企业,以及律师事务所的资深律师。中国证监会发行部副主任陆文山和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孙宪忠教授作为兼职教授代表发言。

最后,我院来小鹏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对众多兼职教授的加盟表示由衷的欢迎和欣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