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民商经济法学院院庆20周年暨校庆70周年 主题资料征集启事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15:45 阅读数:

民商经济法学院院庆20周年暨校庆70周年

主题资料征集启事


2022年既是中国政法大学建校70周年,同时也是民商经济法学院建院20周年。70年筚路蓝缕,20载风雨同舟,在学校的支持下,民商经济法学院伴随着学校的发展而发展,也为学校的全面建设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民商经济法学院的前身是19854月经司法部批准后正式成立的经济法系。该系是中国普通高等学校法学教育方面最早设置的二级学科机构。2002628日,在整合民法、商法、经济法、民事诉讼法、知识产权法、环境与资源保护法等学科的基础上成立了民商经济法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传承发展,增进师生、校友情谊,增强学院凝聚力和发展驱动力,学院将于2022年组织开展系列院庆活动,现面向广大师生、校友征集有关经济法系以及民商经济法学院建设发展的资料素材,具体包括:

1.主题征文。院庆主题征文可以围绕学院发展、学科建设历程、个人从教及学习经历等方面,反映学院办学成效、学科特色、校园生活、恩师风范、同窗情谊等。题目自拟,题材、文体不限。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建议文章尽可能配图。

2.学科故事。梳理学科建设历史,对重要事件、活动、建设阶段和历程进行回顾,增进学科的学术与精神传承。

3.人物风采。学院的建设发展离不开引路人和践行者,一代代师生薪火相传,在传承中奋进;通过征集人物事件,书写我们自己的故事。

4.祝福寄语。征集院庆20周年祝福寄语,要求语言凝练,字数500字以内。

5.图文视听资料。征集关于民商经济法学院及前身的建设发展历程的图文视听资料,包括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外事交流、学生活动、日常教学办公、校园生活等方面。提供的资料请注明时间、地点、事件,主要参与人。

6.实物资料。征集反映民商经济法学院及前身的建设发展各个历史时期具有纪念意义的实物资料,如教师的编著教材、科研成果、教案、教学大纲,以及所获荣誉奖励等;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笔记、实习报告,参加各类重大社会活动、学术活动、竞赛获得的奖励证书、奖状、奖杯、奖牌等; 毕业生合影、毕业纪念册,师生间赠言、书信等。

征集活动截止至2022年5月31日,电子版材料发送邮箱msjjf@cupl.edu.cn,请在邮件标题写清征集类型,如主题征文,方便学院工作组分类整理。并请注明素材提供者身份,即**级本科生/硕士生,姓名***。素材一经采纳,将在学院网站及公众号推送展示,欢迎广大师生、校友积极参与。实物资料可以通过联系学院院办,协商可征集的方式,院办电话:010-58909328

时光荏苒,20载春华秋实,待到繁花似锦之时,让我们重聚民商!2022628日,民商经济法学院欢迎您回家看看,与家人齐聚一堂。


                    民商经济法学院

                       2021112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