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活动预告】请求权基础案例分析法系列讲座——以鉴定式和法庭报告技术为重点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9日 16:18 阅读数: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中德法律合作项目联合举办的“请求权基础案例分析法系列讲座——以鉴定式和法庭报告技术为重点”将于2021513日拉开帷幕。


活动概览

本系列讲座面向中国政法大学教师和研究生,于2021513-617日期间每周四下午在学院路校区举行,共六次,包括鉴定式案例分析方法法庭报告技术Relationstechnik,又译关系分析法/关联分析法)两方面内容,由德国国际合作机构中德法律合作项目Marco HaaseNorbert Feige两位德国专家授课,民商经济法学院中方师资团队配合。中德合作双方将在中国法的框架下运用请求权基础的思维方式解析案例,共同探索适合中国法学现状的请求权基础中国化之路径。

本校教师参加本系列讲座的,根据参加讲次与签到情况,可计入岗位考核业务培训课时。


系列讲座内容

本系列讲座是2019年民商经济法学院举办的“请求权基础系列示范课”之进阶。

前三讲主题是鉴定式案例分析方法,包括导论以及合同法、人格权、侵权法案例精讲,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新规范适用为重点,遵循由单一案例至复合案例的路径,渐次深入。

后三讲主题为法庭报告技术,包括导论、证据评价与案例精讲,将系统讲授裁判者在诉讼实战中如何借助请求权思维引导获取案件事实、确定法律适用的小前提。

授课语言为德语,提供交传翻译。


主讲人简介

Marco Haase(汉马可),德国柏林洪堡大学法学博士,德国国际合作机构中德法律合作项目主任。曾在柏林及伦敦担任律师,2007-2015年任中国政法大学中德法学院副院长,201571日起担任德国国际合作机构中德法律合作项目法律顾问,2019101日起担任德国国际合作机构中德法律合作项目主任。

Norbert Feige(费舸),前法官、前检察官,德国国际合作机构中德法律合作项目法律顾问。曾在德国希尔德斯海姆市和柏林州法院的政府刑事犯罪/检察第二工作组担任检察官,以及在施塔特哈根地方法院、哈麦勒地方法院和比克布克州法院担任法官,曾在坦驻桑尼亚、阿富汗、柬埔寨等国从事法律鉴定、法律顾问等工作,自20194月起担任德国国际合作机构中德法律合作项目法律顾问。


报名通道

请扫描二维码,选择拟参加的讲次报名。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关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中德法律合作项目


1994年以来,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中德法律合作项目受德国联邦经济合作与发展部(BMZ)委托,执行与中国在法律领域的合作。2000年,中德两国政府发起中德法治国家对话,作为对话机制的一部分,项目围绕这个主题开展了丰富的活动。本系列讲座得到GIZ中德法律合作项目的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