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民商经济法学院青年教师工作坊第十八期之“教与思”通知公告——德国鉴定式案例分析模式及其在我国法学教育中的引入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10:19 阅读数:


法学是一门应用科学,法学人才的培养应以实践应用为导向。虽然我国大多数法学院开设形式多样的案例研讨课、模拟法庭、法律诊所课等实践课程,但是由于先天缺少一套统一的行之有效的法规范分析和应用技术,各类实践课程实质上成为传统课堂传授知识的延伸,无法有效地培养应用型人才。新近几年,国内几所法学院校尝试开展德国鉴定式案例教学,引入鉴定式案例分析技术,教学效果良好,人才培养成果丰硕。本期民商经济法学院“教与思”青年教师教学沙龙邀请国内从事德国鉴定式案例教学的专家和精通德国法规范分析和应用技术的不同部门法的老师,一道探讨德国鉴定式案例分析模式,以及引入我国法学教育所需具备的各项条件和可能面对的各种挑战。


特邀嘉宾:


王洪松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

       中国政法大学青年研究中心主任

与谈嘉宾:


田士永   法学博士,中国政法大学教授

翟远见   法学博士,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

黄河    法学博士,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研究院讲师

张冬阳   法学博士,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讲师

冀放    法学博士,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讲师

安晋城   法学博士,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讲师


主持人:


葛平亮   法学博士,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副教授


时间:124日(周二)晚上6-8

地点:昌平校区逸夫楼3038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积极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