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民商经济法学院召开处级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届末考核述职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10:32 阅读数:

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718日下午,民商经济法学院在昌平校区召开学院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届末考核述职大会。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常保国、党建督导员焦玉学,民商经济法学院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各研究所所长,各科室科长、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焦玉学主持。

 

大会进行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届末述职以及民主测评。于飞院长、杨秀清副院长、刘继峰副院长分别作了述职报告, 述职的主要内容包括领导班子在政治思想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方面的情况,以及本人任期内履行职责情况、完成任务情况、廉洁自律情况、成绩与不足等。

 

于飞院长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报告了本届任期内的工作情况。他指出,20182022年,民商经济法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讲话精神和勉励语精神为指引,立足双一流建设核心工作,做好十三五规划总结与十四五建设发展规划,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党政一体,齐心共进,多举措推进学院发展。于飞院长强调,在未来的工作中,学院将不断总结工作经验、聚焦师生需求,立足目标责任制工作,全面推动学院建设发展,务实创新不断进取,突出工作实效。凝心聚力、关爱互助,增强师生的满意度和幸福感,群策群力建设好民商经济法大家庭。

接着,于飞院长做了个人述职。在四年的学院工作中,他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增进科研成效,发展国际交流,为建设民商经济法大家庭贡献自己的一份心力。同时,他努力做到让每个人在学院中都能得到发展,每个人都能在学院中感受到温暖。用发展和温暖两个方面帮助学院教师实现内在和外在的双重圆满。随后,于飞汇报了自身廉洁自律情况。也提出了自身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未来努力方向。最后,他对四年来学校领导及全院师生对其工作的支持与肯定表示衷心感谢。

杨秀清副院长结合分管工作做了述职。她指出,在本届任期内开展本职工作时,深感在当下高等教育从以本为本转向本研并重的大背景下,民商经济法学院作为本校研究生人数最多、专业设置最多且既有学术型研究生又有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法学专业学院,所承担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的招生、培养和管理的繁重工作。她要求自己时刻注意提高党性与自律意识、以踏实敬业的工作态度对待自己的本职工作。杨秀清副院长从政治素养和本职工作两个方面进行了述职,并指出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最后,她表示非常感谢学院各位领导和全体教师的信任、理解和包容,这些是她努力做好服务于学院师生工作的动力。

 

 

刘继峰副院长结合分管工作做了述职。在四年的本科教学管理工作中,他以双一流建设为目标,坚持内涵式发展,不断提升师资建设水平,增强教学梯队建设,凸显教学培养效果,落实立德树人人才培养任务。始终坚持以本为本、课比天大的本科教学指导原则,并能够按照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的要求约束自己。他努力协同本院的各位老师在传统教学方法基础上适度创新、适应新时代对教学质量的要求。最后,刘继峰副院长表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进一步改进的方向,并感谢学校领导、学院班子和学院同事给予的信任、支持与帮助。

 

述职结束后,学院教职工对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