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Michael Faure教授在我院开设的《环境法经济学》国际课程顺利结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8日 10:12 阅读数:


20223月至6月,民商经济法学院环境资源法研究所邀请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法学院、荷兰鹿特丹伊拉姆斯大学法学院Michael Faure教授,面向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专业硕士生开设全英文讲授的《环境法经济学》(Environmental Law and Economics)国际课程,为同学们提供了理解环境法律和政策的经济学视角。

Michael Faure教授线上授课)

《环境法经济学》课程从科斯定理、成本收益分析法、沙维尔模型等基本经济学模型出发,引导同学们从经济学角度理解产权制度、侵权责任归责原则、保险制度、政府规制、刑罚如何在环境保护领域发挥作用,最终构建环境规制工具箱的框架。在课堂上,Michael Faure教授鼓励同学们大胆发言,通过不断的交流与追问,逐步引导同学们用经济学模型分析问题。通过本课程的学习,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专业的硕士生对不同环境法规制工具背后的经济学原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英语能力和国际学术视野也得到了提升。

(线上课堂)


文字编辑:刘颖、吕梦醒

图片编辑:刘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