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召开本年度第五次党委会暨应对新冠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组第三次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14:53 阅读数:

518日晚,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本年度第五次党委会暨应对新冠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组第三次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松,院长于飞,副院长刘继峰,党委副书记朱晓娟,党委委员于文轩、文晋渝,学院办公室主任于丽及全体学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洪松主持。

本次会议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对目前面临的疫情防控工作新形势进行了研判,并就学院下一步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会议指出,目前高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应对师生心理变化做好心理安抚与疏导工作,在线上教学中保障正常的教学秩序和质量,克服疫情影响做好毕业答辩、就业等重点工作以及加强对特殊群体的关心帮助是现阶段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学院党委要始终保持高度重视,发挥核心作用,采取相关措施帮助师生消除恐慌缓解焦虑,突出重点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会议强调,学院党委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动员,加强宣传引导,发挥好专任教师和辅导员的双重作用,加强与学生的沟通联系和情感交流,及时宣传讲解好学校的各项防疫制度和要求,排解负面情绪,缓解心理焦虑,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的顺利推进。

最后王洪松代表学院党委对学院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思想认识要有“深度”,继续对疫情防控工作保持清醒的认识和高度的重视。全体党委委员和教职工要切实增强自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工作要求保持高度统一。

二是重点工作要有“力度”,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毫不松懈地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各年级学生的疫情统计台账,及时更新和维护数据,确保各项防疫信息统计内容的准确性;做好全院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严格落实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制度,积极引导学院教师发挥自身作用,与辅导员共同做好学生的思想疏导与心理安抚工作;加强对课堂教学的监督管理和正确引导,严守课堂纪律,保证教学质量,确保线上教学的有序进行;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提高化解风险能力,妥善处理舆情,筑牢思想防线。

三是特殊帮扶要有“温度”,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要求的同时,加强人文关怀,凝聚师生力量,营造温暖和谐的氛围。学院党委要加强对各类特殊群体的关注和帮扶,关心关爱离退休教师,做好因为论文答辩、毕业就业、家庭困难等原因而心理产生波动的学生的思想工作,密切沟通交流,统筹学院资源,竭尽全力为特殊群体提供便利和帮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