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民商经济法学院岳成律师事务所奖教金、奖学金颁奖仪式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14:54 阅读数:

1230日下午, 2020-2021学年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岳成律师事务所奖教金、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昌平校区主楼B315会议室举行。北京市岳成律师事务所主任岳运生,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晓娟,奖教金获奖代表朱炳成,奖学金获奖学生和相关年级辅导员老师参加仪式,仪式由2021级辅导员陈莹蓝主持。

   陈莹蓝分别介绍了岳成律师事务所奖教金、奖学金评选情况,学院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评选,严格操作,经个人申请、相关班级和年级初审、学院审核、律师事务所审核、公示等程序,共有2名教师和4名学生获得本年度岳成律师事务所奖教金和奖学金。岳运生和朱晓娟共同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获奖教师代表朱炳成首先发言,她不仅表达了对岳成律师事务所和学院的感谢,更表示了这次获奖是对自己付出的肯定,也更加认识到自己作为青年教师的职责和担当,也感受到了学院的强大凝聚力和温暖的氛围。获奖学生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和经历,感受到了这份荣誉是对自己的激励和认可,他们将更加关注自我提升,努力学习,打好法学基础,更好地为回馈社会,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岳运生介绍了岳成律师事务所的建立和设立奖教金、奖学金评选的由来和过程,律所希望以此来回报学校和社会,同时也希望大家能了解律师职业的价值以及所带来的职业荣誉和自豪感,最终实现自我人生的价值和理想


朱晓娟做总结发言。她首先代表学院向岳成律师事务所表示感谢,感谢律所积极投身公益支持法律共同体的建设,在社会中做出了表率作用。同时,她对获奖教师和学生表示祝贺,肯定了他们的付出和奉献,希望他们可以视获奖为对自己的激励和鞭策,延续自身的优秀。最后,她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希冀与期望:一是专业教师要继续精进业务,履行好教师传道授业解惑的职责,协调好课堂内外的时间和关系,在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努力投入;学生要做好学习的本职,共同将自己的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运用到生活和实践中,为社会为国家更好地提供服务。二是教师与学生要加强个人品德塑造,做品行兼优的榜样,甘于奉献,传递并践行法治精神。三是将颁奖仪式作为思想政治提升的契机,希望获奖者能意识到文化传统承载和传递的意义,成为学院文化传统的创造者和传承者,传承民商温暖、和谐的氛围和精神,增加对学院的归属感。同时,朱晓娟为参加颁奖仪式的嘉宾与师生送上了新年祝福。

最后,参会嘉宾与获奖老师、学生合影留念,仪式圆满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