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明镜高悬天地心,清辉鉴照桃李情”——第二十二届江平民商法奖学金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11:19 阅读数:


12月24日,第二十二届江平民商法奖学金颁奖典礼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礼堂隆重举行。江平法学基金创始人、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江平先生、副校长常保国教授、中国商法学会会长赵旭东教授、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教师代表,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松教授、院长于飞教授、教务处副处长翟远见副教授、法律硕士学院副院长刘智慧教授、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晓娟副教授、我校教师代表管晓峰教授、李显东教授、王涌教授、刘亚天教授、郑佳宁教授、赵廉慧教授、申海恩副教授、吴逸越老师参加颁奖典礼,600余名同学观看颁奖典礼。

常保国代表学校对第二十二届江平民商法奖学金颁奖典礼的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江平奖学金由江平先生和王泽鉴先生于2000年联袂发起并创立,历经二十二年的发展,历久弥新,江奖的颁奖典礼是法大最隆重的学术盛典,它既是同学们学术追求的高光时刻,也是民商法学科团队学术育人的集中体现。一届届江奖参与者通过这一特殊的学术活动,淬炼自己的学术修养,提高自己的学术能力,传承民法精神,践行着法治中国的理想。最后,他以马克思的名言“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待,鼓励同学们在法学研究的道路上努力探索,为中国特色的法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贡献力量。

二十二年,江奖评选在传承与创新下不断前行,从报名到最终审核,以“严谨”和“审慎”著称,有着“法大诺贝尔”之称。在本届江奖评选的回顾视频播放后,王涌教授对评选过程进行了介绍,向大家呈现了一个公正与严谨的江奖评选程序,对同学们在评选过程中的优异表现给予肯定,并对未来江奖的发展表示了祝福和提出了建议。

揭奖环节在主题视频和文艺表演中分批进行。典礼主体视频以中国政法大学69年的校史、江平先生的一生和江平民商法奖学金走过的22年历程和中国法治建设历程为主线,分为“万千磨砺、始生其光”、“以法治之光,照强国之路”、“立德以正身、明法以治国 ”三个篇章,由民商经济法学院江宇带来的歌曲《追寻》和校艺术团金话筒带来的主体诗朗诵《法治少年说》表达了后辈学者与学子对江平先生崇高精神的致敬与传承。揭奖嘉宾们对获奖同学们表示祝贺,获奖代表也先后走向舞台与在场师生们分享自己成功的喜悦,表达了对江奖评选团队以及在学习过程中给予他们帮助和关怀的老师的感激之情,介绍了个人在民商法学习中的心得体会,并向江平先生表达自己崇高的敬意与深切的祝福。

最后,江平先生上台发表讲话,他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也对江奖评选团队表示了感谢。随后,江平先生围绕民法典立法模式、立法体系以及立法内容三个方面的创新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在热烈的掌声中,江平先生为全体获奖者颁发奖牌和证书,并与嘉宾合影留念,本届江奖颁奖典礼正式结束。

据悉,22年来,民商经济法学院通过江平民商法奖学金评选,通过江平先生的精神引领,以“评”赛学风,以“奖”扬学风,积极促进学风建设;通过江平民商法奖学金颁奖典礼的筹办和组织这一过程,以“情”感学生,以“德”育学生,树立学习榜样,激励莘莘学子追求卓越、奋发拼搏,扎实推进立德树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