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冬至送暖齐乐融,共谋发展铸辉煌 -----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召开离退休教师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4日 08:50 阅读数:

1221日,在新年即将来临之际,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在学院路校区召开离退休教师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松,院长于飞,副院长杨秀清,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晓娟向离退休教师送去新年的祝福,会议由王洪松主持。

王洪松代表学院党委向全体离退休教师表示亲切的问候,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学院的关心和支持,并汇报学院党委工作。他指出,两年来,在老一辈教师们奠定的基础上,学院党委紧紧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布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建立新冠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坚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确保线上线下的双线工作运转,为全院师生筑牢疫情防范安全防线。全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百年循迹——走过你来时的路”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通过党史学习增强师生爱国爱党情感。积极配合学校党委巡察组对学院党委的政治巡察,把巡察作为一次政治体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统筹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学院党委荣获北京市德育先进集体,北京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等。

王洪松向离退休教师汇报了学校巡察整改情况,针对巡察中的问题及具体举措进行了详细阐述,听取了离退休教师的意见建议。他提出,学院党委一直倡导建设温暖的民商经济法大家庭,希望离退休教师对学院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增进教师间代际交流,体现大家庭温暖。

于飞指出,民商经济法学院以“双一流”建设为目标和己任,做好“十三五”规划总结与“十四五”建设发展规划,多举措推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各项工作,在疫情反复的情况下,确保教学科研工作的正常进行,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学院大力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民法总论》获批教育部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学院牵头建立国际中文教育法律研究基地;“新文科背景下民商法学课程体系和教材体系建设实践”获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公司法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获得北京市高等学校优秀教材;1人获评北京市高等学校优秀教学名师;1人获评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课件;3人获评北京市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他表示,学院班子成员秉承公心,在老一辈教师工作的基础上,群策群力,不断开拓进取,以20年院庆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院建设发展。

杨秀清和朱晓娟分别对各自分管业务做了工作汇报,听取了离退休教师工作意见。

        离退休教师对学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学院长期以来的关心与帮助表示感谢,共同追忆学院建设历程,就学院建设发展与领导班子开展深入交流。

因受疫情影响,学院党委2020年底没有召开离退休教师座谈会,今年也只是邀请了部分教师参加,将以其它方式把节日问候送给每一位离退休教师。会议最后,学院领导班子向离退休教师做出的历史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祝福老师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