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民商经济法学院召开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组第十二次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0日 09:42 阅读数:

         

1月7日下午,民商经济法学院召开了第十二次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组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松,院长于飞,副院长卢跃、杨秀清,党委副书记朱晓娟,党委委员文晋渝,学院办公室主任于丽,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又,学工党支部书记陈莹蓝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洪松主持。

本次会议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对学院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并针对目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就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学生离校返校、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继续对疫情防控工作保持清醒的认识和高度的重视,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坚决贯彻上级各项防控措施,始终将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毫不松懈地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在目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面对疫情反弹和寒假来临等新形势,要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宣传引导,做好组织动员,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切实做好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最后王洪松代表学院党委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针对假期留校学生坚持“非必要不出校”原则。严格校园管理,认真落实离校返校审批和入校身份核验、体温检测等措施,针对不同学生群体,做好统计分类,坚持“一生一策”。

二是引导全体教职工坚持“非必要不离京”原则,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传播风险。规范假期学术活动的审批和举办,严格落实相关程序和规定,号召全体教职工用实际行动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三是积极应对,提前谋划,做好各项保障和准备工作。及早启动学生毕业及就业工作,充分发挥全体教师的作用,加强论文指导,推荐就业岗位,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于学生毕业就业工作的影响;各办公室要优化工作效率,增强服务意识,在用印管理、物资保障等方面提前做好安排,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