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把党史学习作为支部建设的必修课——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开展“百年循迹——走过你来时的路”主题学习实践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 15:07 阅读数:



2020年10月29日,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百年循迹——走过你来时的路”主题学习实践活动首场报告分享会举行,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冯斯琪做了题为《新时代、新方位、新青年》的报告,她从为何学习新时代、何为新时代、进入新时代的意义、如何建设新时代、新时代对青年人的要求五个方面向全院各党支部书记、党小组组长代表、积极分子代表汇报了自己的的学习心得。主题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结合自己的学习分享了对新时代特点、内涵及青年使命的思考。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松对报告分享会给予了点评。

 

 

这是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开展的“百年循迹——走过你来时的路”主题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展示之一,按照活动方案,学院党委每周举办一场报告分享会;每月发布一节视频党课;整理出版一本报告集;举办一场专题汇报演出。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一直把党史学习作为支部建设的必修课,一直以来运用团队化、项目化、课题化、成果化的模式,由党员带领积极分子组队进行项目申报,对立项课题加强指导、考核,对课题成果进行多形式展示、传播,以保障学习质量,达到党员自我学习、自我管理和对积极分子开展指导、引导的目的。本次主题学习实践活动旨在通过对百年来具有典型性事件和人物的深剖式学习,沉浸式学习,形成情感同频、信仰共鸣,并结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进广大师生在党的百年足迹中寻找初心、坚定初心;在党的百年足迹中理解使命,勇担使命,进而在党员自身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达到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提升党员理论水平;规范组织生活,激发支部活力;亮明党员身份、树立先锋模范;密切联系群众,服务中心工作的四项目标提升。

王洪松在点评中指出,理想信念是立德树人之本,大学的根本任务是人才培养,如何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至关重要;学习“四史”是立德树人之基,青年学生应该通过学原文、悟原理,夯实自身思想基础,不断提升政治素养与理论水平;固本强基是青年成长成才之路,要做到用马克思主义方法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最后王洪松代表学院党委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各个支部书记要切实肩负起责任,仔细思考,认真规划,扎实抓好落实。二是丰富内容,创新形式。在全院开展一次有重点、有特色,主题鲜明的理想信念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三是加强总结,凝练经验。在工作中要不断梳理总结,凝练经验,将好的经验和做法宣传推广,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活动的制度化和规范化。

据悉,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在全院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中开展了“百年循迹——走过你来时的路”主题学习实践活动,集中利用暑假、寒假和有效利用课余时间,用近一年的时间组织实施百场主题学习实践,涵盖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的历史事件、人物,号召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循着先辈的足迹,进行一次新时期的党史“长征”体验活动,通过实地走访调研、现场实践教学、返校座谈报告、集中成果展示等形式,利用网络直播、诗歌朗诵、视频党课、主题晚会等载体,向全院师生传播党的宗旨,讲好党的故事,凝聚人心,同力奋进,力争把对党的情感进一步坚定为跟党走的信念,并把爱党、爱国的情怀转化为学习知识、培养能力、服务国家和人民的实际行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