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拳拳之心,殷殷之情——记霍玉芬老师荣休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15:14 阅读数:

 

 

20201020日,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经济法研究所为霍玉芬老师举行荣誉退休仪式。民商经济法学院于飞院长、经济法研究所教师,民商经济法学院其他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为霍玉芬老师送上深深的祝福。会议由张钦昱老师主持。

活动首先由张钦昱老师宣读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给中国政法大学的感谢信,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感谢霍老师参与一年的校区援建工作,圆满完成援疆教学和网上授课任务,高度评价霍老师为校区建设作出的贡献,衷心感谢中国政法大学的关心和支持,祝愿中国政法大学发展建设不断取得优异成绩,祝福全体老师身心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

 

 

于飞院长代表学院为霍老师献上鲜花,送上精心准备的写上“霍老师荣休快乐”美好祝福的炭雕,寓意生活团圆美满,并送上荣休纪念册,写满各位老师对霍老师的祝福寄语。祝愿霍老师在未来的日子里生活开开心心,幸福快乐。

 

于飞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霍老师表示感谢,感谢霍老师三十多年来对学校的付出、对学院和经济法研究所做出的巨大贡献,特别是肯定霍老师在临退休之际代表学校前往新疆参与援建活动的无私奉献之壮举。祝福霍老师荣休后身体健康、幸福快乐、生活更加精彩。

 

随后,经济法研究所同仁纷纷讲述与霍老师的认识过程、回忆共事的经历,表达了对霍老师的不舍和深深的祝福。

徐晓松老师重点强调了霍老师具有超强实干能力,多才多艺,为各位老师、学院集体作出的无私奉献,祝福霍老师荣休之后的生活更加美好。

赵红梅老师认为霍老师职业生涯精彩,是经济法研究所的一位资深老师,在专业领域具有重大贡献;在教学上,霍老师对学生非常热爱,极具学生缘;在工作中,霍老师是一个“超值”的同事,重情重义。希望未来能与霍老师一起成就经济法的辉煌。

李东方老师围绕学术、教学和工作三个方面对霍老师作出高度评价,霍老师在拍卖法、消费者法领域影响力很大,教学方面具有高度的责任意识和勇于承担的精神,工作上霍老师非常支持和配合,是“一团火”,给整个集体都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薛克鹏老师回忆了与霍老师最早在北大认识的场景,来到法大后一起共事的经历。薛老师认为霍老师具有崇高的敬业精神,学生也亲切地称其为“霍妈”;霍老师在拍卖法领域声誉很高,受到极大认可;霍老师能干,能玩,符合成功人士的标准。祝愿霍老师退休后生活更加精彩。

范世乾老师回忆了与霍老师共同工作的经历,认为霍老师心态永远积极向上,并带动身边的人也变得更加阳光乐观,感叹时光飞逝,希望霍老师荣休后这种年轻、乐观心态能够继续感染每一个人。

李蕊老师回忆了与霍老师初次见面的情形,感激霍老师给其带来的温暖和生活诸多方面的指点,提出“铁打的经济法所、永驻的经济法人”,并向霍老师致敬,祝福霍老师荣休后生活更加幸福。

张钦昱老师回忆求学时与霍老师相识的情形,表达了对霍老师温暖行为的感谢;霍老师也十分关心学生学业,即使远赴新疆也不忘对学生论文开题情况的关注;感动霍老师勇于担当、挺身而出、参与援疆的精神。

最后,霍老师发表荣休感言。霍老师对各位老师能够铭记很多共同经历的细节表达了衷心的感谢。霍老师回忆了自己在法大工作三十余年的点点滴滴,从求学、工作再到退休,认为三十多年的法大经历是其一生不可磨灭的宝贵财富。霍老师与各位老师分享了自己在教书育人方面的感想与体会、在不同阶段和时期对生活的领悟和参加援疆活动的体验等内容。霍老师表示,自己虽已退休,仍将一直心系经济法研究所、心系民商经济法学院,祝愿各位老师事业有成、家庭幸福、身体健康。


 



  会议结束后,参会教师集体合影留念。

  拳拳之心,殷殷之情!感谢霍老师为学校作出的伟大贡献,祝福霍老师未来生活愉悦、一切顺顺利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