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法大社会法学创新论坛暨社会法学科发展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09:44 阅读数:

       

         2020年9月19日星期六,由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社会法研究所承办的法大社会法学创新论坛暨社会法学科发展研讨会在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9、B210会议室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政法大学青年教师学术创新团队支持计划资助。

上午,法大社会法学创新论坛暨社会法学科发展研讨会开幕式和社会法学科发展研讨会于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9会议室举行。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林嘉教授,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清华大学法学院郑尚元教授,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劳动法学分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法学院姜颖教授等特邀嘉宾以及民商经济法学院院长于飞教授社会法研究所的赵红梅教授、娄宇副教授、王显勇教授、杨飞副教授、李娟副教授、翟宏丽副主任医师、于汇讲师等教师和在校各级研究生参加会议。

开幕式由社会法研究所所长娄宇副教授主持。

于飞院长在致辞中对社会法学科的迅猛发展表示祝贺,同时提出了社会法学科要与多学科融合发展的构想。



社会法学科学术带头人赵红梅教授向各位来宾做了题为《中国政法大学社会法学科建设回顾与展望》的汇报,汇报中详细介绍了法大社会法学科的师资力量、招生情况、科研成果、学科发展等情况。



社会法学科发展研讨会由社会法研究所副所长杨飞副教授主持。


林嘉教授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的社会法学科发展情况,指出要继续推动社会法独立二级学科建设,深入社会法基础理论研究等。




郑尚元教授介绍了清华大学的社会法发展情况,特别指出培养学生的重要性、学习法学与第二乃至第三外语之间关系的重要性。



姜颖教授介绍了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对劳动法、工会法领域研究的历史,学校劳动法特色学科的建设以及对本科生在劳动法领域的特色培养情况。



下午,法大社会法学创新论坛于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10会议室举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清华大学法学院郑尚元教授、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吉林大学法学院冯彦君教授(线上)、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科研外事处处长谢增毅研究员、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法学院院长、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沈建峰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涂永前副教授(线上)等校外专家对社会法研究所教师和博士研究生提交的八篇论文进行了精彩的评议,最后由中国政法大学社会法学科学术带头人赵红梅教授总结与致谢,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