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社会法研究所举办2020级研究生与导师见面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09:35 阅读数:

 



20209131730分至2030分,我院社会法研究所举办2020级研究生与导师见面会,会议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5会议室举行,出席会议的有社会法研究所的部分研究生导师和2018级、2019级的部分学生、2020级的全体新生以及两位毕业生代表。因为疫情原因,此次会议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不能亲自到场参与迎新会的老师和同学们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参与了此次会议。

首先,在播放了一段回顾过去几年社会法发展的短视频之后,社会法研究所所长娄宇副教授采取线上视频的方式介绍了社会法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并发表了新生寄语,他以风趣幽默的谈吐介绍了他理解的法大的“大”和“高”,也很好地带动了会议的气氛。

其次,毕业生代表2017级社会法学硕士吴晓月和2018级社会法方向法律硕士尚嘉文,通过线上连线的方式为2020级的新生们分享了他们在研究生生活期间的生活学习经验,并对新生们寄予美好的祝愿。

接下来,新老生们分别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老生代表2018级社会法学硕士研究生苏依、2019级社会法学硕士研究生杜珂瑜、2019级社会法方向法律硕士研究生郑洋分享了自己对于研究生生活的理解,2020级社会法方向法律硕士研究生杨璐和2020级社会法学硕士研究生黄鸿发(香港特别行政区)作为新生代表做了新生发言,新老生们进一步加强了彼此之间的了解。

在短暂的休息、合影之后,社会法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兼副所长杨飞副教授介绍了社会法研究所的各位老师,并发表了他对于新生的美好祝愿。研究所副所长王显勇教授接下来谈了他对于研究生培养的看法和对于新生的寄语。然后参与会议的社会法学科教师赵廉慧教授、李娟副教授、翟红丽副主任医师、刘炫麟副教授、于汇讲师、丁雯雯讲师为新生们发表了新生寄语。最后,社会法学术学科带头人赵红梅教授发表了她的新生寄语,并且对此次2020级师生见面会做了总结。

在充满鲜花和笑语的氛围中,会议圆满结束,社会法研究所的2020级新生们也进一步了解了社会法这个大家庭,对于接下来两到三年的研究生生活也有了更为清晰明确的规划。


1CD8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