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民商经济法学院代表团赴首尔参加中韩民事电子诉讼与民事强制执行法学术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14:54 阅读数:



 

    20191219-22日,民商经济法学院副院长杨秀清教授与宋朝武教授、邱星美教授一行三人,应韩国民事执行法学会会长、韩国高丽大学郑永焕教授之邀,赴韩国首尔参加中韩民事电子诉讼与民事强制执行法学术会议。

1220日上午,三位教授参加了在韩国大法院电子信息中心举行的题为“中韩电子诉讼改革与发展未来”的学术交流。中韩双方就人工智能对司法的影响、人工智能在诉讼程序中的运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图片%201.png

(在韩国大法院电子信息中心学术交流)

当日下午,三位教授参加了在韩国首尔东部法院举行的中韩电子诉讼程序问题学术研讨会,双方进一步就现代信息技术在民事诉讼中送达、庭审以及裁判文书的生成等方面的运用进行了充分研讨。

(赴韩国首尔东部法院学术访问

1221-22日,三位教授在韩国大法院参加由韩国民事执行法学会和韩国大法院民事执行研究会联合举办的中韩国际民事强制执行年会。宋朝武教授在大会上做题为“民事强制执行立法若干重大问题”的主题发言,双方围绕相关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杨秀清教授做题为“执行救济制度的体系化”的主题发言,韩国与会代表进行点评。此外,杨秀清教授就韩国与会代表“对于电子登记股票等有价证券执行程序问题”的主题发言进行了点评,双方围绕两国执行救济制度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邱星美教授做题为“论执行依据主文不明的救济”的主题发言,韩国与会代表进行点评。此外,邱星美教授就韩国与会代表“附假执行宣告判决的效力对强制执行中止裁定的影响”的主题发言进行点评。双方围绕两国执行依据主文内容不明确等相关问题展开研讨。会议增强了中韩双方对各自民事诉讼执行制度设计的理解。

(参加中韩国际民事强制执行年会)

通过本次出访活动,中韩双方就民事诉讼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为今后进一步的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