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民商经济法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完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0日 17:25 阅读数:

 

2019年7月5日—7月7日,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本届夏令营吸引了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全国高校50名优秀大学生参加。

 

75日下午两点,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科研楼A208教室如期举行。民商经济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于飞教授、副院长杨秀清教授、民法研究所所长刘家安教授、经济法研究所所长张钦昱副教授、知识产权法研究所所长冯晓青教授、民事诉讼法研究所所长纪格非教授以及财税金融法研究所副所长李文副教授出席了开营仪式。

               

 

首先,于飞教授致辞,他向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民商经济法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院对法治精神的不断追求。之后,师生一起观看学校的宣传片了解中国政法大学的历史、发展以及在中国法治建设进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师生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宣传片,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观看结束后,杨秀清教授向营员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的具体环节、举措与特色,各研究所所长分别介绍了本专业的基本情况与学科优势。最后,学院研究生代表张怀文同学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学院学习生活的体会。营员同学们认真聆听,对学校和学院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开营仪式结束后,全体营员与领导老师们在科研楼前合影,民商经济法学院2019年大学生夏令营正式拉开华丽。随后,营员同学参观了钱端升纪念馆,对中国政法大学又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

 

 

7月5日晚和7月6日,营员同学陆续完成了外语笔试、专业笔试和综合面试等考核环节。

7月7日上午,各专业老师和研究生代表与营员同学一起进行座谈。老师与同学们在温馨快乐的气氛中进行了深入交流,使营员对我院各专业学科的学术实力、师资队伍、研究生培养方式等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也为他们未来发展方向的选择提供了建议。同学们积极提问、老师们精彩作答,为营员们带来了一场思维碰撞的盛宴。

 

 

  

  

7月7日下午,夏令营闭营仪式在科研楼A208成功举行。民商经济法学院副院长刘继峰教授、财税金融法研究所副所长贺绍奇教授、商法研究所副所长朱晓娟副教授、经济法研究所所长张钦昱副教授和知识产权法研究所佘力焓副教授出席闭营仪式。营员同学和老师们一起观看了夏令营的回顾视频,使营员同学留下了更清晰的法大回忆。刘继峰教授发表致辞,感谢所有老师和同学对夏令营的付出,法大很小即校园环境很小,但是法大的精神世界很大,希望大家保持竞争意识,不断努力拼搏。随后,与会领导和老师为营员颁发了结业证书,现场掌声连连。

 

在营员同学们的依依不舍中、在老师们真诚的祝福中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

 

 

 

 

 

 

 

 

民商经济法学院

2019年7月8日

分享到: